央广网

一夜间五台车后视镜被盗 窃贼留下字条:给钱拿回后视镜

2018-09-12 09:05:00来源:成都商报

  一夜醒来,自由星城一期小区外的5辆汽车全部丢失了一边的后视镜,后视镜空壳内还放着一张纸条,写着“后镜发短信”的字样和电话号码、微信号。

  事发后车主们报了警。小区保安告诉记者,事发大约在凌晨2点过。

  一夜醒来

  宝马车后视镜不翼而飞

  谢先生家住自由星城一期,虽然交了停车费,但因为车位紧张,“停不到的车晚上就停在小区外路边,钥匙交给门卫,第二天早上门卫把车挪进小区。”他告诉记者,前晚自己的车就停在小区一楼的车行门面外。

  昨日上午8点过,谢先生接到物业的电话,“说车后视镜被撬了”。下楼后他看到,自己宝马车的右后视镜不见了,剩下一个空壳,壳子里还有一张纸条。他向记者展示的纸条上写着“后镜发短信”,纸条上还留下一个归属地为陕西宝鸡的手机号和微信号。谢先生向该手机号发过去后视镜丢失的图片并问“怎么说”,对方发来一句“400”,并要求“加我短信说”。

  “去换一个新的大概需要1000元。”谢先生表示。不过他没有加对方的微信,而是选择了报警。

  留纸条要钱

  当晚停外面的5辆车中招

  与小区门卫沟通后谢先生得知,当晚不止他的车后视镜被窃。

  11日下午,小区门卫告诉记者,他早上6点40分上班,大约10分钟后,马路对面停着的一辆宝马车的车主下楼,发现后视镜不在了。“看到留了个纸条,上面有电话和微信。”门卫介绍,车主还电话联系了对方,“对方说要转钱。”

  “车停外面的业主,钥匙会放我们这儿,早上我们再挪车。”门卫表示,上午8点左右他开始挪车,这才发现谢先生的宝马车和两三米外的另一辆长城WEY的后视镜都不见了。“后来派出所的来看了现场,登记了3辆车。”不过,门卫告诉记者,9点过又有车主反映后视镜丢失,“停在那里的一辆奥迪车,车主下来后才发现的。”他指向小区通道口位置告诉记者,“4辆车都是右后视镜被撬,车主都是小区业主。”

  下午3点过,门卫又指着距离小区不远处街角停着的一辆奔驰车,“那辆车也遭了,不过车主都还没出现。”记者走近后发现,奔驰车的左后视镜不见了,壳子里同样塞了纸条,上面的信息与谢先生找到的纸条一致。

  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注意到,车行刚好有一个监控正对着事发现场,不过工作人员未同意记者查看视频的要求。门卫则表示,他在与看过视频的人员沟通时得知,事发在凌晨2点30分左右。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编辑: 郑轶

一夜间五台车后视镜被盗 窃贼留下字条:给钱拿回后视镜

一夜醒来,自由星城一期小区外的5辆汽车全部丢失了一边的后视镜,后视镜空壳内还放着一张纸条,写着“后镜发短信”的字样和电话号码、微信号。11日下午,小区门卫告诉记者,他早上6点40分上班,大约10分钟后,马路对面停着的一辆宝马车的车主下楼,发现后视镜不在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