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5名已亡低保户“阴间”领低保 雅安天全县8名干部被处分

2018-08-16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安8月13日消息(记者郑轶 韩民权)雅安市8名干部因履行农村低保金发放监管职责不力,造成95名已死亡农村低保人员家庭户4年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6.66万元。

  当地纪委、监委日前通报的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的4起典型案件中,包括天全县民政局纪委原书记梁文元、低保办原副主任程艳蓉等8人履行农村低保金发放监管职责不力问题。据披露的情况,2014年至2018年5月,天全县9个乡镇农村低保户动态管理工作出现重大疏漏,造成95名已死亡农村低保人员家庭户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6.66万元。

  2018年7月,时任天全县民政局纪委书记梁文元、时任天全县民政局低保办副主任程艳蓉因对农村低保政策执行监管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天全县城厢镇民政员徐小刚、时任新场乡民政员徐攀辉对农村低保户动态管理履职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天全县城厢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高光荣、时任马溪村村主任刘庆国,时任新场乡韩家村党支部书记高茂强、董家村党支部书记高成勇对农村低保人员未及时进行清理核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低保金已全部追缴。

  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另外3起典型案件分别是: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简坝村原村主任罗治遂、二组原组长胥开强违规套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问题汉源县清溪镇党委原副书记、原镇长叶峰,县住建局总规划师、村镇建设股股长李涛等6人履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审核把关职责不力问题汉源县宜东镇镇、村干部履行农机购置补贴审核把关职责不力问题。

编辑: 郑轶

95名已亡低保户“阴间”领低保 雅安天全县8名干部被处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