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地质灾害隐患点掌上查询系统上线 一键查询隐患点

2018-07-11 19:57:00来源:四川日报

  扫码查看四川地质灾害隐患点掌上查询系统(2.0版)使用手册。

  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四川日报社、四川在线共同制作的四川地质灾害隐患点掌上查询系统(2.0版)日前上线。用户打开系统点击查询,只需几秒钟,就能看到周围的地质灾害隐患信息。下一步,我省将在2.0版基础上,探索建立完善地质灾害大数据平台。

  去年8月,四川地质灾害隐患点掌上查询系统(1.0版)上线。该系统以四川省地质灾害数据库为基础,对21个市(州) 170多个县、4万多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全覆盖。此次升级的2.0版,增加精准定位查询功能,可查询手机定位点设定半径内的地灾隐患信息,实现“一键查灾”;新增风险提示功能,实时更新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和降雨风险分析图,用户可结合预警图和隐患点位置,判断所在区域的地质灾害风险,实现“一键查险”;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分门别类进行防灾科普,实现“一键识灾”。

  查询系统还公布了每个隐患点的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员联系方式等。(记者 寇敏芳)

编辑: 郑轶

四川地质灾害隐患点掌上查询系统上线 一键查询隐患点

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四川日报社、四川在线共同制作的四川地质灾害隐患点掌上查询系统(2.0版)日前上线。去年8月,四川地质灾害隐患点掌上查询系统(1.0版)上线。查询系统还公布了每个隐患点的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员联系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