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实施“1+X+N”警企联系机制 成都高新区公安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8-06-20 2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6月20日,记者获悉,自成都高新区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以下简称“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每天都会来企业走访,还会通过警企联系微信群了解企业员工警务服务方面的需求,并在定期举办的联席会议上制定解决方案。”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开展“覆盖式”企业走访是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1+X+N”警企联系机制的重要内容。该警企联系机制26条措施中,首条就提出要“每周走访辖区企业,全面收集掌握意见建议,分类建立‘问题册’和‘需求册’”。

  “调研的目的是了解企业的问题和需求,为企业制定‘个性化、差异化’的警务服务。”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企业走访调研过程中,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还建立了警企共建服务企业工作专报制度,通过每周梳理分局及各派出所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情况,及时跟踪督办解决问题,保障企业服务落实到位。

  据介绍,自开展企业走访以来,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已走访企业312家,其中,了解掌握企业需求115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80条、发现企业隐患问题84条、协助排除隐患问题80条。”)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实施“1+X+N”警企联系机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给辖区企业提供更直接、更便捷、更贴心的警务服务,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除了开展企业调研,还向企业公布警企联系热线电话(61107171),建立警企联系微信工作群,并开通警企联系APP,辅以“成都高新公安”微信公众号,方便企业扫码下载后直接登录了解各项警务服务措施,实现警企双方在网上的便捷联络互动。

  自启动实施以来,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1+X+N”警企联系机制得到企业的积极反馈。“警务服务看得见、摸得着,这一机制让我们感受到企业与公安机关的联系更密切。”天马微电子相关负责人说,员工加班回家路上都有民警和综治队员在沿途路段驻点、巡逻,社区民警还会不定时来企业了解员工动态。“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在企业工作都觉得非常安心,这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在这里好好工作。”

  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1+X+N”警企联系机制由26条措施组成,重点针对企业安全保障、简化行政审批、企业人才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通过制定警企联系的一揽子举措,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X”条路径,深化警企联系的一系列合作,构建“N”维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还将对标深圳、上海等地,学习企业服务经验,引进一批自助办证机器、落户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效率和质量,同时继续开展民警进企业工作,将警务服务前置,全面营造成都高新区宜居宜业宜商的良好环境。

  

编辑: 郑轶

实施“1+X+N”警企联系机制 成都高新区公安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