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号家居网成都店跑路 业主上千万装修款没了着落

2018-05-07 09:34:00来源:成都商报

  5月6日,龙泉驿区悦来街,一号家居网成都总部大门紧闭

  “一号家居网”的装修客户登记损失统计表

  一号家居网

  ●是南京壹号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家装P2P网站,在全国69座城市拥有500家线下体验馆。

  ●近期,全国多家门店发生欠薪欠款情况。

  ●“一号家居网”成都总部在龙泉驿区悦来街,三层楼高的门店大门紧锁,店内没人上班。

  一堆人受影响

  客户

  付了4万,仅铲了墙面;付了1.7万,只来放了个鞭炮,工程迟迟未动工……

  供货商

  提供橱柜、衣柜的供货商说,“从去年11月到现在,还欠我们货款100余万元。”

  项目经理

  合作了10余个项目,被拖欠工程款30多万元。拿不到工程款,无法给装修工人结款。

  5月3日,成都市民张女士突然接到项目经理电话称“装修公司关门了!”她急匆匆赶到位于龙泉驿区悦来街59号,只见装修公司大门紧锁,人去楼空,周围挤满了前来讨要说法的市民。

  五一节过后,“一号家居网”连锁装饰平台的成都多家店铺突然关门。据客户、供应商等初步统计,已缴纳的装修款和拖欠的货款、施工款等金额或达上千万。据了解,“一号家居网”是南京壹号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家装P2P网站,在全国69座城市拥有500家线下体验馆。近期,全国多家分公司发生类似情况。

  客户苦恼

  付了4万多 只铲了墙面

  近日,不少市民向成都商报反映,“一号家居网”成都店疑似跑路,人去楼空,大家的装修款没了着落。5月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位于龙泉驿区悦来街的“一号家居网”成都总部,三层楼高的店铺招牌十分醒目,可大门却已锁上,店内没人上班,店铺外聚集了不少市民。

  “交付了4万元,3月开工,到现在就只铲了墙面。”市民张女士一脸愁容,当初想找靠谱的装修公司装修新房,在网上看到“一号家居网”全国各地都有分店,觉得应该靠谱。1月1日,她来签订了装修合同。随后,张女士发现合同上盖的章不是之前看到的一号家居网,而是成都面对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师解释称,一号家居网只是他们一个线上推广平台,合同是与旗下“面对面装饰公司”签。签完合同,交付了第一笔装修款,3月入场开工。开工后,设计师一个月联系不上,她去咨询公司,对方称正常营业没有问题。到了4月13日,在公司催缴下张女士又支付了2万元。本以为可以接着正常装修,她却等来了项目经理的电话:“装修公司关门了。”

  有同样遭遇的新房业主不止张女士一人。李女士付了1.7万,装修公司只来放了个鞭炮,工程迟迟未动工…… 记者了解到,和一号家居网(实为成都面对面装饰工程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的业主还不少,大多是今年年初签的合同,装修款在6万~10万,装修进度不太一样,有的甚至还没动工。

编辑: 郑轶

一号家居网成都店跑路 业主上千万装修款没了着落

●“一号家居网”成都总部在龙泉驿区悦来街,三层楼高的门店大门紧锁,店内没人上班。据了解,“一号家居网”是南京壹号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家装P2P网站,线下门店分布在全国69座城市共计5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