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开展主要道路24小时网上巡逻

2018-04-13 11:17: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付真卿)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4点多,成雅高速往成都方向出现返程高峰。这个情况第一时间被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信息发布平台”采集掌控,一线交警立即得到指令,前往现场疏导。

  今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社会企业共同开发的“交通信息发布平台”基本实现了对全省道路通行情况“实时监控、扁平指挥、精准疏导”。特别针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景区墓区道路等主要道路,开展24小时网上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拥堵排行路段。同时,通过公安交警350MHz通信集群,将相关信息和指令直接下达辖区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出警,以最快速度解决道路拥堵问题。

  比如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平均每天在250余万台次,较去年同期上涨7.5%左右。全省车流量较大的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G4201成都绕城高速、G5京昆高速成雅段、G42沪蓉高速成南段、G4215蓉遵高速成自泸段、G5京昆高速成绵段、G76厦蓉高速成渝段等成都周边高速公路。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努力,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力确保了清明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据介绍,“交通信息发布平台”不但可以及时掌握道路情况,还能对相关数据信息进行统计梳理,梳理出的数据将成为未来道路管理措施优化的依据。

编辑: 郑轶

四川开展主要道路24小时网上巡逻

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4点多,成雅高速往成都方向出现返程高峰。这个情况第一时间被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信息发布平台”采集掌控,一线交警立即得到指令,前往现场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