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寻子22年宜宾妈妈患癌离世 捐出眼角膜想再看一眼儿子

2018-04-13 10:00:00来源:成都商报

  4月6日中午,55岁的王世群在老家宜宾停止了呼吸,带着满腔的遗憾和牵挂,找了22年的儿子,仍然毫无音讯。王世群的儿子走失时,只有9岁。

  去世前,王世群委托妹妹王世珍,替自己捐出眼角膜,一方面,自己的眼角膜能帮助其他人,另一方面,王世群还抱着一线希望,如果有一天儿子回家了,留在世上的这双眼睛还能替自己再看儿子一眼。

  王世群的眼角膜由爱迪眼库检测合格,移植给了两位年轻眼疾患者。但王世群的儿子朱海,仍然毫无消息。

  9岁儿子放学途中走失

  王世群的儿子朱海是1996年6月4日走失的。

  王世群的妹妹王世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一家是宜宾人,外甥1987年出生,朱海读小学前,父母就离婚了,朱海跟着爸爸生活。

  1996年6月4日下午5点多,在宜宾市人民路小学读3年级的朱海放学后被老师留了下来,直到晚上9点多,家人才发现孩子没回家。而据家人后来向老师了解得知,朱海只比其他同学多留了10多分钟,就离开学校了。当晚开始,全家人出动,亲朋好友也赶来帮忙,连续找了几天几夜,朱海却一点踪迹也没有。

  事后,朱海的外婆透露的细节让王世珍怀疑,当年朱海可能是离家出走。王世珍的儿子、朱海的表哥磊磊告诉外婆,走失前几天,朱海曾抱着磊磊的肩膀说,“为我们最后一次相聚干杯”。王世珍分析,王世群离婚后,朱海肯定受到了影响,可能因为家里琐事,朱海不愿意回家。

  母亲离世前决定捐出眼角膜

  朱海走失后不久,怀着愧疚情绪的王世群又一次离婚了。王世群一边谋生,一边四处打听孩子的下落,受过骗,上过当,但始终没有消息。

  2010年5月,王世群确诊乳腺癌。2017年10月,王世群因吃药过量导致胃穿孔,送到医院时已经奄奄一息。当晚,王世珍第一次跟姐姐提捐献眼角膜的事,王世群表示,自己也一直有这样的想法。王世珍说,姐姐说,捐出眼角膜能帮别人,是一件好事,另一方面,没有找到儿子,王世群放心不下,留在世上的眼角膜,希望有一天,还能看儿子一眼。

  妹妹代姐继续寻子

  4月6日12点左右,王世群停止了呼吸。王世群去世后,根据她的遗愿,爱迪眼库的工作人员摘取了她的双眼眼角膜,经检测合格,眼角膜已经移植给了两位眼疾患者。

  王世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朱海3岁时曾遇过一次严重车祸,整个左脚脚后跟几乎都没有了,当时,医生从朱海的左大腿上取皮,植皮到了左脚脚后跟。因此,朱海的左脚脚后跟有不小的伤疤,走路也受到影响。除了朱海左脚的伤痕,王世珍也回忆不起其他的细节,尽管医院代发了寻亲信息,但还没有任何消息。王世珍还为姐姐抱着一线希望,“如果能找到儿子,姐姐就没有遗憾了。”

  寻亲电话:王世珍(朱海小姨) 18990950933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编辑: 郑轶

寻子22年宜宾妈妈患癌离世 捐出眼角膜想再看一眼儿子

4月6日中午,55岁的王世群在老家宜宾停止了呼吸,带着满腔的遗憾和牵挂,找了22年的儿子,仍然毫无音讯。王世群的妹妹王世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一家是宜宾人,外甥1987年出生,朱海读小学前,父母就离婚了,朱海跟着爸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