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月11日成都-九寨沟航线复航 1小时直达

2018-03-30 09:15:00来源:成都晚报

  据九寨沟景区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3月8日起,九寨沟景区实行分区域开放。暂时只接待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目前,从成都前往九寨沟大约需要乘坐10个小时的大巴车才能抵达。从4月11日起,四川航空成都至九寨沟往返航线将复航,从成都出发,1小时即可抵达九寨沟。

  据了解,开放区域为沟口经若日朗瀑布至长海、扎如沟的扎如寺、日则沟的镜海,其中,长海、五彩池、镜海、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双龙海瀑布、扎如寺等景观原则上为步行游览区。景区每日8时至17时对外开放。

  为保证游客的游览安全,九寨沟管理局仅在2月份,就投入了280人次对景区进行检查维护。在重建过程中,也邀请了众多地灾、遗产、环保、林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各个环节审查把关。并于3月5日组织了游览全流程实景演练,以保证在各环节中的游客安全和舒适体验。除了景区,九寨沟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在陆续完善开业。目前,九寨沟符合开业条件的酒店及藏家乐已增至22家,其中位于九寨沟沟口漳扎镇的有18家,位于九寨沟县城的有4家。

  根据九寨沟管理局发布的《公告》称,将根据恢复重建实际情况,景区实行流量控制,日接待量暂时控制在2000人以内。景区门票、车票实行全网实名预约购买制。为保证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接待对象为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且旅行社必须为游客购买意外保险,暂不接待散客。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编辑: 郑轶

4月11日成都-九寨沟航线复航 1小时直达

据九寨沟景区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3月8日起,九寨沟景区实行分区域开放。根据九寨沟管理局发布的《公告》称,将根据恢复重建实际情况,景区实行流量控制,日接待量暂时控制在2000人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