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15宜宾长宁多部门打包解决市民消费疑问

2018-03-16 10:47: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宜宾3月16日讯(陈忆 记者 周瑜原 摄影报道)“买到假货可以索取几倍赔偿?”昨日,宜宾长宁县举行了3.15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互动问答、现场咨询、案例发布等形式,多部门集中打包解决市民消费疑问,让消费维权意识深入人心。

  “‘花烟’、‘茶烟’能不能买?”“7天无理由退货适合哪些商品?”“新配的眼镜戴起不舒服如何处理?”在一个个宣传台前,市民朋友就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交流。此次活动现场,长宁县消委会、工商、质监、食药监、公安等部门和金融、地产、通讯等行业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经营业主就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了解读,就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网络防诈骗等答疑解惑。

  同时,还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讲座,发布了侵犯“五粮液”注册商标专用权案、销售伪劣烟草案等长宁县2017年消费维权八大典型案例。

  市民吴女士介绍,这种活动形式非常的实用,以前向某一个部门咨询问题时,好多都超出他们的管理范围,经常他们都不能提出一些完整的解决方案。此次活动将涉及消费领域的各个部门都请到现场来解决市民的疑问,使他懂得了相关消费、维权知识,以后她在购物时会更有底气,她以后遇到不满意的商品绝对“不将就”。

  长宁县工商局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将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推进消费维权关口前移,新增建设多个12315 举报投诉维权站点,继续强化社会监督职能。今年将力争12315业务平台在线率、法定期限内消费者投诉办结率达到100%。”

  据了解,2017年长宁县新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45 个,长宁县查处消费维权案件212件,涉案金额223 万余元,挽回经济损失176 余万元;受理各类消费投诉581件,办结率达98%,长宁县消费环境不断改善,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 郑轶

3·15宜宾长宁多部门打包解决市民消费疑问

”昨日,宜宾长宁县举行了3.15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互动问答、现场咨询、案例发布等形式,多部门集中打包解决市民消费疑问,让消费维权意识深入人心。还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讲座,发布了侵犯“五粮液”注册商标专用权案、销售伪劣烟草案等长宁县2017年消费维权八大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