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今年试点“定制客运” 坐班车也可“点到点”

2018-02-13 09:39:00来源:四川日报

  2月1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我省道路客运将开展“定制客运”试点,坐班车也可以“点到点”了!

  随着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传统的道路客运已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016年、2017年,交通运输部、我省相继出台了相关意见,鼓励开展客运试点,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

  定制客运将以现开行的客运班线为基础,选取实行区域经营的相关市际客运班线或成立线路公司的市际客运班线,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提供定线“点对点”客运服务。比如,泸州到成都,以前只能到达成都指定的客运站下客,现在可以直接开到都江堰等区县。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和既有班线不同的是,“定制班线”可以不用进客运站而直接到目的地,采用包车的管理模式,无须每一趟次都备案,而是对这条固定的线路进行备案。本报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我省今年试点定制客运 坐班车可“点到点”

编辑: 郑轶

四川今年试点“定制客运” 坐班车也可“点到点”

定制客运将以现开行的客运班线为基础,选取实行区域经营的相关市际客运班线或成立线路公司的市际客运班线,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提供定线“点对点”客运服务。本报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我省今年试点定制客运 坐班车可“点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