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宜宾公务员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 200余人献血

2017-12-15 10:37:00来源:宜宾新闻网

2017年冬季国家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宜宾新闻网 黄凌 摄)

  宜宾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黄凌)12月14日上午,以“定期献血 让爱不断”为主题的2017年冬季国家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由宜宾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医院工作人员和来自各机关单位的无偿献血志愿志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宜宾市卫计委副主任罗强向大家倡议:用“举手之劳”挽救病床上垂危的生命,充分发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医务工作者的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我市各级公务员心系群众、带头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形像,彰显美丽宜宾的人文情怀。

  在临时献血点,参加体检筛查等候献血的人排起了长队。(宜宾新闻网 黄凌 摄)

  “参加献血活动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无偿献血志愿者罗彬说,无偿既奉献了爱心,又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们纷纷来到流动采血车前,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经严格的体检筛查后,短短半天时间,各个临时献血点共有219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超过16000毫升。

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流动采血车上。(宜宾新闻网 黄凌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宜宾的无偿献血工作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长足进步,连续四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全市的用血需求不断增,用血缺口也不断加大。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和促进更多的团体单位和公民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编辑: 刘涛

宜宾公务员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 200余人献血

12月14日上午,以“定期献血 让爱不断”为主题的2017年冬季国家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由宜宾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医院工作人员和来自各机关单位的无偿献血志愿志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