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父亲尿毒症未愈儿子又患白血病 达州男子卖房救双亲

2017-12-15 10:20:00来源:华西都市报

  袁龙(左)卖房筹钱为儿治病。

  袁龙的父亲袁维雄需要定期做透析。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老父亲的尿毒症还没有康复,儿子又患上了白血病,接踵而来的不幸,让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大河村二组的村民袁龙,这个41岁的汉子苍老得像60岁的老人。

  父亲患病

  定期做透析延续生命

  7年前,袁龙57岁的父亲袁维雄因手脚水肿,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被确诊为肾衰竭。袁维雄因为生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的经济来源顿时少了很大一块。为了担负起这个家庭,袁龙和妻子都去广州打工。到了广州,没有高学历的袁龙只能在街边举着牌子接着一些工地的散活,刮腻子、刷油漆。别人工作的时候他在工作,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仍然在工作,他的妻子每月也只有3000元左右的工资,两人除去日常开销,一年到头也就只能攒下3万元,再除去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和父亲的治疗费,全家人的生活过得紧巴巴的。

  去年8月,袁维雄的病情加重,转化为尿毒症,定期需要去医院做透析,这一下,让本来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他是我爸爸,就算再怎么困难,我也不能不出治疗费给他治病。”聊到父亲的病,这个被生活折磨得喘不过气的汉子表现得很淡然。

  突发高烧

  儿子被确诊为白血病

  但接下来的事,让这个本来就风雨飘摇的家庭再添痛苦。

  11月6日,袁龙的儿子袁健洲发烧回家看病,原本以为就是普通的感冒却几日不见好转。10日,袁健洲在达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被怀疑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即抽取髂后骨髓送往成都检查。接到消息后,袁龙和妻子立即从广州赶回来,陪着孩子等候检测结果。

  21日,袁健洲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达州市中心医院的怀疑得到了证实。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病讯,全家人哭成一团。“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天塌了,爸爸的病还没好,娃娃又得上了这种病,可以说我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根本就没有想到过钱的问题,只想的是,为什么这么多不幸要接二连三地降临在我们家里,怎么才能把老的和小的的病治好。”聊到这里,袁龙哽咽了,他无法继续说下去。

  心疼父母

  儿子隐瞒病情怕花钱

  袁健洲,17岁,就读于达州市高级技工学校2016级6班汽车营销专业。孩子平日里很活泼,在学校跟同学们处得很好,袁龙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了,“我小时候家里穷,只读了个小学,我希望他好好读书,用知识来改变全家人的命运”袁龙说到对儿子的期望,眼力闪过一丝亮光但很快就暗淡下来。

  “娃娃得病的消息传到学校后,他的老师和同学也来医院看过他,鼓励他要坚强,把病治好”。出于能得到更好的治疗,袁健洲随后转院到了四川省人民医院血液科。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刚做完化疗的袁健洲静静地躺在病床上。

  袁龙说,儿子很懂事,得病后,一直隐瞒病情,不让父亲和母亲知道。“他就是考虑到他爷爷的病还没好,家里负担重,怕花钱……”袁龙的声音再度哽咽,而他的妻子早已泣不成声。

  卖房治病

  筹不出百万治疗费

  医院经过诊断后告诉袁龙能救孩子的唯一办法就是骨髓移植。“医院让我们两个再生个娃娃,用脐带血来救,但一来我们家里本来经济条件就这么差了,再生一个,那不是让下一个孩子跟着受罪?二来,健洲这个病越拖就越严重,哪里等得起?”

  最终,袁龙决定用自己的骨髓和儿子进行比对,目前等待着医院通知。但能否比对成功,依旧是一个未知数。医院告诉袁龙,儿子的病情还处于初期,治愈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各种治疗费用至少要100万左右,这对于袁龙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

  为了筹钱,袁龙想尽了办法。在几年前,袁龙在达州老城区买了一套房,现在估计价值约50万元,这是全家人唯一的栖身之处。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袁龙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卖掉房子,“我现在已经通过中介把房产进行变卖,希望能卖出去,卖个稍微好点的价钱,能够给爸爸和儿子治病。”这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中年男子看上去很平静,房子卖了全家人住哪里?他答不上来,说没有想那么多。

  在好心人的指点下,袁家将家里的实际情况推送到了爱心筹平台,目前通过这个平台筹集到了11万元的治疗费,绝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凑的,还有就是借的,但是离预估数字还差得很远。

  前路在何方,老父亲的病和儿子的生命依旧像一道挣脱不了的锁链,紧紧地捆在袁龙的身上。

  陈敏 华西城市读本 李玉泉

  伸出援手 为这个家撑起一点希望

  如果您想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为他们的家撑起一点希望,请致电15908282005袁龙,了解袁健洲最新治疗情况,也可以汇款如下账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胡家坝支行袁健洲6217 9967 5000 8951 832

  原标题:父亲尿毒症未愈 儿子又患白血病

编辑: 郑轶

父亲尿毒症未愈儿子又患白血病 达州男子卖房救双亲

袁龙的父亲袁维雄需要定期做透析。福不双至,祸不单行,老父亲的尿毒症还没有康复,儿子又患上了白血病,接踵而来的不幸,让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大河村二组的村民袁龙,这个41岁的汉子苍老得像60岁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