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波冷空气让你怕了吗 昨日成都最高气温仅11.7℃

2017-11-20 09:54: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这波冷空气让你怕了吗?11月19日,在寒风细雨的渲染下,成都最高气温仅11.7℃,成为今年下半年目前为止最冷的一天。这波冷空气来得如此猛,今天上班得穿上“终极装备”了吗?

  11月18日,冷空气到达四川。这股号称“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冷空气,似乎涉嫌虚假宣传——18日,成都虽然阴沉沉的,可最高气温依旧有15℃,于是,有网友放话了:“最强冷空气也不过如此嘛!”

  然而,就在18日晚上,冷空气开始发威了。小雨滴答落下,气温立马被打趴下。19日上午,雨水下个不停,它是在召唤秋裤君啊。上午11点,成都市平均气温仅9.9℃,比前一天同一时间足足降低了5.1℃。雨停了,还有风,这一来二去,气温丝毫无招架之势,这一天,成都最高气温仅11.7℃,创下了今年下半年目前为止的新低。19日,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我省各市州的气温格外“团结”——普遍都在10℃左右。

  还有没穿上秋裤的小伙伴吗?恭喜你,今天可以继续扛,太阳会出来给受冷的大家送来一点点温暖。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19日白天,成都阴转多云,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5℃。不过要告诉大家的是,回暖只是暂时的,今天之后,成都最高气温依旧只有12-13℃。

  本周,阴冷才是主旋律。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20日至24日,盆地大部地方以阴天见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阵雨。省内大部分区域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

编辑: 郑轶

这波冷空气让你怕了吗 昨日成都最高气温仅11.7℃

11月19日,在寒风细雨的渲染下,成都最高气温仅11.7℃,成为今年下半年目前为止最冷的一天。雨停了,还有风,这一来二去,气温丝毫无招架之势,这一天,成都最高气温仅11.7℃,创下了今年下半年目前为止的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