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以“一省包一国”方式实施 农业“南南合作”乌干达二期项目收官

2017-11-17 11:16: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淼)日前,省农业厅派出的16名农业专家在完成两年技术援外工作后,从乌干达顺利回国,标志着由我省以“一省包一国”形式组织实施的农业“南南合作”乌干达二期项目圆满收官。这是记者从11月13日在成都召开的“南南合作”二期项目总结会上了解到的。

  农业多边“南南合作”特指由中国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受援国政府共同实施的三方合作项目,由我国派遣农业专家和技术员到受援国提供农业技术援助,旨在帮助受援国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和粮食安全水平。2012年起,农业部以四川为主先后选派了31名专家、技术员赴乌开展技术合作。在一期项目取得积极成效基础上,二期项目交由四川以“一省包一国”的方式组织实施。我省共派出16名农业专家,在园艺、谷物、水产、畜牧等领域继续为乌干达提供农业技术援助支持。我省还将技术援助与推动企业走出去相结合,推动以“南南合作”乌干达项目为纽带的中国-乌干达农业合作产业园项目实现新突破,今年7月,该园区被中国农业部列为首批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之一。

  原标题:我省以“一省包一国”方式实施 农业“南南合作”乌干达二期项目收官

编辑: 郑轶

四川以“一省包一国”方式实施 农业“南南合作”乌干达二期项目收官

日前,省农业厅派出的16名农业专家在完成两年技术援外工作后,从乌干达顺利回国,标志着由我省以“一省包一国”形式组织实施的农业“南南合作”乌干达二期项目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