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国企电商联盟成立

2017-11-17 11:15: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雪黎)四川国有企业“抱团”发展电商拉开序幕。11月14日,由省国资委牵头,四川商投、四川发展、长虹集团、川投集团等15家四川国有企业电商平台共同发起的四川省国有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在成都成立。

  该联盟致力于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推动四川国企技术、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我省国企和电商产业共同做强做大。

  国企“抱团”发展电商并非四川首创。不久前,国家电网、航空工业、中国兵器、南方电网等央企发起成立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被外界称为央企电商“国家队”。

  据介绍,四川省国有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将主要承担行业交流、技术合作、资源共享、联合营销等7项主要任务。其中,包括创建四川国企技术合作模式,促进成员间资源共享,打造、做实四川国企电商平台,强化四川国企电商统一品牌等。下一步,联盟也将集聚力量,促使“国企+电子商务”产生更大市场影响力。

  副省长彭宇行出席活动并讲话。

  原标题:四川国企电商联盟成立

编辑: 郑轶

四川国企电商联盟成立

四川国有企业“抱团”发展电商拉开序幕。11月14日,由省国资委牵头,四川商投、四川发展、长虹集团、川投集团等15家四川国有企业电商平台共同发起的四川省国有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在成都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