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在线:遂宁90后女孩作禅绕画 “玩”出了新花样

2017-11-14 12:18:0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画画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想让自己的画赋予思想,让它活起来。”24岁的娴子,是此次参加遂宁市女性创新创意大赛中最年轻的选手,本名代小巍,一个典型的90后女孩,只做自己喜欢的事,而画画就是她最大的爱好。

  “我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能一天不画画”,娴子说,她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学习画画,因为很喜欢,所以大学选择了美术专业。“我喜欢画画,但不喜欢按部就班。”她说,她喜欢创新,认为一件真正的艺术品是有思想的,而不是将一个物体“搬”到纸上。

  娴子本次的参赛作品盘子画就是她的新作,她将禅绕画这种抽象艺术与盘子别具一格的风格相结合。

  娴子说,第一次接触禅绕画是在上大学的时候,“画一幅禅绕画,仅需一支笔,一张纸,那时候很方便,可以随手即画。在重复的形态中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是缓解压力也是寻找自己。”

  “将禅绕画与盘子画结合纯属一次偶然。”娴子说,刚毕业上班不久,感觉工作压力很大,于是想到去旅行。“不管我走到哪里,画画都是必须做的事。在一家商店门口,看到几个洁白的盘子,就突发奇想,想将禅绕画画在盘子上,几个小时后一个全新的作品就出来了,重复的图案环绕盘中,几种颜色相碰撞。看到手中的作品,当时所有的烦恼都消散了,剩下的只有满满的成就感。"

  当记者问起为何如此喜欢画画却并没有将其作为自己的职业时,她坦言,当把自己的爱好变为职业时,爱好就会受到限制。每天像机器一样“生产”作品,作品就会失去它的灵动和价值。

  对于未来的打算,娴子告诉记者,她扔会坚持画画,同时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禅绕画和盘子画,能感染更多的人去学习画画。目前她正在筹备关于如何让普通人拾起画笔,以及“心灵之旅”的画画活动,她希望用自己微博的力量,将美学文化传播,让更多的人感受其魅力。

编辑: 刘涛

四川在线:遂宁90后女孩作禅绕画 “玩”出了新花样

“画画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想让自己的画赋予思想,让它活起来。娴子本次的参赛作品盘子画就是她的新作,她将禅绕画这种抽象艺术与盘子别具一格的风格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