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长学姐考研辛苦了 陌生学弟送来“加油”早餐

2017-10-20 10:01:00来源:成都商报

  川外成都学院大四的阿斋最近收到一份陌生学弟送来的暖心早餐,早餐用精致的口袋包装好,还有手写纸条提醒他记得吃早饭,这给他清苦的考研之路带来了惊喜。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送早餐的神秘学弟正是大二学生艾必杰,他在网上精心挑选了150个白色塑料小口袋、100片暖宝宝、4袋tipo小饼干,又在校内超市称斤购买了华夫饼、沙琪玛、红糖块、旺仔牛奶等,总共花费200多,他说自己一直都想这么做,为的只是想给辛苦学习的人打气加油。

  陌生男同学 送来暖心早餐

  17日上午7点不到,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图书馆的大门还没开,深秋的早晨寒意逼人,一批早起的学生便赶到了校内食堂早读。这天和往常有些不同,在此早读的学生们发现,一个男生径直向他们走来,手里还提着一个装得鼓鼓的袋子。

  “大家学习辛苦了,我准备了一点早餐请你们吃。”说着,他拿出一包包扎好、印着卡通兔子图案的白色口袋开始分发,总共二十多人,最后人手一袋。座位上的学生们面面相觑,还没反应过来询问、道谢,这个神秘的男生便匆匆走了,只留下一个纸条。众人打开来看,上面写道:“每次路过最大的感触莫过于看到在食堂刻苦学习的你们,每次经过我都会放慢脚步,尽量不发出声音打扰你们。我们不曾相识,很抱歉打扰你们认真学习,早上,一定记得吃早饭啊!”原来,这个神秘的学生是专门来为早起苦读的学生们送早餐来了,大家恍然大悟,心中顿时觉得十分温暖。

  当时在场的大四学生阿斋说,自己收到的白色塑料口袋里装了一个华夫饼,一个沙琪玛还有两个棉花糖。他估计当天有十几位学生都收到了这样一份温暖早餐。“在这个时间紧迫的关键阶段能收到这份喜悦,让我枯燥的生活再次掀起波澜,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当天,阿斋还把这个事情告诉了自己的室友,大家连连夸赞,还开玩笑称“这是哪个学院的小学弟,情商那么高?”

  “暖男”现身:

  一直都想这么做来为他们加油

  17日傍晚,成都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位“暖男”,他是川外成都学院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艾必杰,说起送暖心早餐的缘由,他说:“我大一下学期就有这个想法了,可惜一直没行动。最近天冷了,看到他们还是那么刻苦就很有触动,所以从上周一开始准备,希望给他们加油打气。”同时,到目前为止,他不止送了一次的食物,除了17日上午一次,还有15、16日晚上两次。

  大二的课业相对比较重,艾必杰每天早上7点半就要上早自习,常常能够路过食堂,他发现,不同时段都有同学在角落里学习,“有的一大早就在读书,真的很努力,所以就想他们有没有吃早饭。于是就提前准备了一些适合当早饭的零食以及取暖的物件。”他在网上精心挑选了150个白色塑料小口袋、100片暖宝宝、4袋tipo小饼干,又在校内超市称斤购买了华夫饼、沙琪玛、红糖块、旺仔牛奶等,总共花费200多。网购的商品到了后,花费一两个小时包装起来,每个口袋再塞进一张手写的小纸条,写着“天冷了!努力学习的同时别忘记注意自己的身体”,或者“别忘记吃早饭,加油”等等。

  学弟的暖心早餐令大四学生们十分感动,不少人联系到了艾必杰表达感谢:“小学弟真是有心了”、“我每天都会按时吃早饭的,谢谢你,你真善良”、“谢谢你在我快毕业的日子了送来了美好的回忆”……大四的蒋玲说,能够收到这样一份零食,就算天再冷,学习再清苦,都无所谓了。艾必杰告诉记者,在能力范围之内,自己打算再送下去。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早餐,学弟,成都学院,考研,学姐

学长学姐考研辛苦了 陌生学弟送来“加油”早餐

川外成都学院大四的阿斋最近收到一份陌生学弟送来的暖心早餐,早餐用精致的口袋包装好,还有手写纸条提醒他记得吃早饭,这给他清苦的考研之路带来了惊喜。当时在场的大四学生阿斋说,自己收到的白色塑料口袋里装了一个华夫饼,一个沙琪玛还有两个棉花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