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工头揣着百万工资跑路 一年追逃老赖德阳落网

2017-10-12 10:51:00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革 记者 刘宏顺)百余名来自各地的农民工,在绵竹一工地干活,没想到项目负责人张某某却带着他们的血汗钱一跑了之。绵竹市公安局在接到报警后,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追逃,近日终于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张某某抓获,百余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包工头跑路农民工血汗钱无着落

  几年前,四川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绵竹市清道社区承包了三个建设项目,该公司又通过公司内部承包给了张某某。

  截至2015年2月13日,该项目总负责部门拨付给了该公司工程款3203余万元,该公司按工程进度实际拨付及借款给张某某2900余万元。

  没想到,就在公司给张某某打款后,他竟然无故消失,致使百余名工人100余万元工资无法支付,农民工不得不向绵竹市人社部门求助。绵竹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介入后,张某某拒不履行相关义务。

  2016年2月16日,绵竹警方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对该事件进行立案侦查,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采取相应的布控措施。因受害民工较多、分布地区广泛,历经11个月,才完成受害民工的询问取证。

  12下一页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张某某,追逃,包工头,犯罪嫌疑人,农民工

包工头揣着百万工资跑路 一年追逃老赖德阳落网

百余名来自各地的农民工,在绵竹一工地干活,没想到项目负责人张某某却带着他们的血汗钱一跑了之。今年3月,绵竹警方依法以张某某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绵竹市人民检察院提请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