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吵架忘记随身电脑 四川德阳铁警帮忙找回

2017-10-12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周琪10月8日,四川德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电话,称其乘车时将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弄丢了。经了解,求助男子肖某是一名大四学生,国庆期间肖某来到德阳做兼职,当日欲乘火车返校,然而肖某一不留神将价值四千余元的电脑弄丢了,电脑里面存放着大量重要的兼职、学习资料。

  由于肖某记不清具体遗失电脑的位置,民警根据肖某回忆,对其驻足过的候车厅、售票厅、制证点、检票口、站前广场一一展开了视频查看。经过近两小时的海量视频搜索,民警发现在候车厅检票时,肖某与一名女同伴在候车室发生了争执,在起身乘车时一不小心将电脑包遗忘在了座位上。就在肖某进站后,邻座的男子迅速将其电脑包拿走。为了获取该男子信息以取得联系,民警再次通过视频回放,搜索到该男子的行动轨迹,通过多方努力民警最终与该男子汪某取得了联系。在民警教育下,汪某主动乘坐火车来到德阳车站派出所归还了捡拾的手提电脑。

  10月10日晚上,失主肖某来到德阳车站派出所,向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提电脑,肖某激动地说:“没想到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电脑能够失而复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乘车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切勿因情绪干扰而损失财物。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吵架忘记随身电脑 四川德阳铁警帮忙找回

10月8日,四川德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电话,称其乘车时将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弄丢了。经了解,求助男子肖某是一名大四学生,国庆期间肖某来到德阳做兼职,当日欲乘火车返校,然而肖某一不留神将价值四千余元的电脑弄丢了,电脑里面存放着大量重要的兼职、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