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成客专首发司机揭秘:最快试跑时速275公里

2017-09-21 09:0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西成客专开通前,体验靓丽的CRH3A动车。

  杜辉

  制图 杨仕成

  西成客专国庆节无法开通运营的消息,让很多小伙伴感到遗憾——说好的国庆去西安看兵马俑泡汤了!

  该消息的刷屏,充分说明了西(安)成(都)客专有着极高的关注度。毕竟,昔日宝成铁路13个小时车程,待西成客专开通后,成都3小时就可飚拢西安——其诱惑力指数可见一斑。

  虽说国庆无缘西成客专,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却从西成客专首发列车司机唐建和杜辉那里,“打探”到了不少有关“西成”的新鲜事,比如说,西成客专能跑多快?动车长什么样?……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西成;成绵乐;飞仙关;首发列车;成渝

西成客专首发司机揭秘:最快试跑时速275公里

2010年,经过层层筛选,唐建和杜辉作为成都铁路局选拔出的20多名“精英”司机,成为首条城际客专成灌线的首发司机。继西成客专建成后,兰渝铁路也将在本月内全线开通此外,雅康高速飞仙关隧道贯通、二郎山隧道贯通在即,巴广渝高速正式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