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成都美食旅游节与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同期举行

2017-09-12 10:06:00来源:成都商报

  以“乡愁的力量”为主题的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成都暨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北京发布会,昨日于北京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今年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与第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深度融合,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成都举行。由华侨城全程总冠名的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将以“天府成都 慢食之都”为主题,突出美食之都和天府文化,通过“3+3+N”的方式,即开幕式、论坛、总结大会三个仪式,世界大厨PK川菜大师、“天府盛宴”主题文化宴展评活动、川菜品牌认定评选三个专题项目以及美味方舟、地球村集市、慢食小镇、美食主题互动体验等多场系列活动,努力将成都美食旅游节打造成国际美食文化的重要交流平台和国内外餐饮行业的盛会。

  成都美食旅游节是亚洲首个世界美食之都——成都连续举办了十四年的重要节庆活动。每年国庆期间,成都以美食之都的名义,邀请全球嘉宾来到素有“天府之国”之称的中国西部中心城市来参与这样一个全城狂欢的美食、旅游、文创系列活动。每年都有上千万的中外游客和成都市民一起品美食、赏美景、体验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与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深度融合,为成都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拓展对外交往渠道,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等方面提供强劲助力。届时,来自全球的近500位慢食协会代表,将通过开幕式、会议、论坛、品川菜、吃火锅、游成都等形式,在推动慢食理念传播与发展的同时,还在成都及全国其他城市落地慢食市集、“慢村共建计划”、慢食科技大学合作、厨师长联盟宣誓、慢食青少年教育基地等项目,进一步在中国传播慢食文化。

  就在今年的美食旅游节期间,一批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嘉宾也将陆续来到成都。世界著名美食主持人甄文达先生将率领旧金山名厨团队来蓉进行访问和交流;英国著名作家扶霞也将在此间再次访问她学习过的第二故乡;美国美食作家Thei Zervaki将到成都这个负有盛名的美食之都来为他的新作品积累创意;江正诚等一批米其林大厨也将在美食旅游节期间来蓉进行交流。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慢食,旅游节,成都美食,国际美食,全球

今年成都美食旅游节与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同期举行

以“乡愁的力量”为主题的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成都暨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北京发布会,昨日于北京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就在今年的美食旅游节期间,一批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嘉宾也将陆续来到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