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震突袭 大学生秒变志愿者一个星期只睡不到10个小时

2017-08-17 09:32: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涂纯英 记者 邹俊川)8月15日21时,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谭觐、石庆玲、程浩与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行5人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绵阳。

  8月8日,谭觐和伙伴们参加完壹基金防灾减灾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抵达九寨沟县城才1个小时,九寨沟县就发生7.0级地震。他们第一时间投身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一直坚守到8月15日。

  地震发生后10分钟,他们作为第一支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到县政府报名对接。在救灾志愿服务组织现场,谭觐和伙伴们迅速组织志愿者报到登记、协助物资派发,并通知壹基金联合救灾川北网络进行救援。在九寨沟县城为游客们发放水,在志愿服务中心录入2300多名志愿者信息,协助核实80余个救援团队信息,现场协调1000多名志愿者,辗转于漳扎镇、陵江乡、玉瓦乡、大录乡、荷叶寨发放物资,会同公益组织对接乡政府等。一个星期时间里,他们只睡了不到10个小时,有时实在太累了,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儿,甚至直接席地而卧。“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看着那么多人需要帮忙,对地震的恐惧也减少了。”石庆玲说,“一听到有任务,就本能地立马起身。”

  原标题:地震突袭 大学生秒变志愿者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大学生,志愿服务,突袭,8月,陵江

地震突袭 大学生秒变志愿者一个星期只睡不到10个小时

8月15日21时,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谭觐、石庆玲、程浩与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行5人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绵阳。8月8日,谭觐和伙伴们参加完壹基金防灾减灾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抵达九寨沟县城才1个小时,九寨沟县就发生7.0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