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松潘“拦车哥”:2小时救下70多辆车共400多人

2017-08-17 09:32: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真没什么,在这种时候,把他们拦下来是我应该做的。”8月16日,49岁的余强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余强成是松潘县十里乡火烧屯村人。去年3月,他在九寨沟县弓杠岭附近租了300亩草场,与人合伙开了一家中查牧场农家乐。中查牧场农家乐位于省道301线旁边,距离九寨沟关门子处仅有1公里远。8月8日晚地震发生后,余强成跑到公路边,听见关门子处两边山的垮塌声。当时,仍是各种车辆驶向九寨沟方向的高峰期。

  危急关头,余强成拼命招手,努力拦住行驶中的车辆,读高中的余起明也跑出来,帮助父亲指挥拦下的每一辆车停放到他家相对宽阔安全的农家乐停车场。2小时左右的时间,父子俩联手拦下了70多辆车,共400多人。

  停车场里,大车挨大车,小车靠小车,整齐有序。由于人数太多,余强成招呼司机把车灯和门窗开起,照顾好各自的客人。他和家人还在院坝里升起火堆,把矿泉水、开水和一些吃的食物免费发给停留下来的司机、客人。

  在省道301线关门子处,地震中山上垮塌下众多巨石和大树,把整个道路掩埋了30多米长。一位重庆司机说,要不是余强成把他们拦住,他们人和车可能都被压住了。

  当晚11时左右,在余强成的帮助下,70多辆车安全返回松潘川主寺镇和松潘古城。

  原标题:松潘“拦车哥”:2小时救下70多辆车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余强成,农家乐,拦车哥,8月,古城

松潘“拦车哥”:2小时救下70多辆车共400多人

“真没什么,在这种时候,把他们拦下来是我应该做的。在省道301线关门子处,地震中山上垮塌下众多巨石和大树,把整个道路掩埋了30多米长。当晚11时左右,在余强成的帮助下,70多辆车安全返回松潘川主寺镇和松潘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