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眉山交警首次直播查酒驾 1名酒驾司机遭逮

2017-08-16 12:28: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眉山8月16日讯(陈少飞 郑丽霞 图/文)“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昨(15)日晚上7:30,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夜间交通执法行动,针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使用近远光灯、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纠正。本次执法行动采取全程直播方式,5000余人在线参与直播,既展示了一线民警执法过程,又宣传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交警正在开展查酒驾行动


  晚上7:30天空下起了大雨,在眉山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巡逻二中队中队长陈利刚的带领下,直播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在东坡大道南二段检查点,15名警力对路过的车辆进行一一排查。

  晚上8:10左右,一辆川A牌照的黑色轿车被拦截接受检查,经检测显示,该司机血液酒精含量为 23mg/100ml,已经超出20mg,属于饮酒后驾驶。

   “本以为今晚下雨,交警不会查酒驾,怀有侥幸心理,此刻后悔,真的后悔,以后千万千万不能喝酒,这是第一次喝酒开车,以后绝对不会,绝对不会。”司机谭先生忏悔着并一直用手遮着脸,他说,今晚在大北街陪朋友喝了两杯啤酒,以为下雨不会被查,结果没想到被逮个正着。




交警正在开展查酒驾行动


  晚上8:30,全程直播结束,短短一个小时,共检查车辆200台次,查处饮酒驾驶违法1起,查纠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15起。

  据陈利刚介绍,现在查酒驾的模式从以前晚上检查到现在早、中、晚的检查,从以前的只在城区检查逐步扩散到城乡结合联合检查,无论是检查时间、区域跨度都大大增加,形成了较好的态势,有力地减少了酒驾的现象。




行动中,1名驾驶员被查出酒驾


  喝酒后多少小时可以开车呢?据介绍:一般情况下饮用350mL(约1小瓶)啤酒或半两白酒(20ml)后,血液酒精浓度就可达到0.02(20mg/100ML),即达到饮酒驾驶的处罚条件。喝一瓶啤酒或半两白酒,最好等到6-10个小时后再开车;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两,最好在10-24个小时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24小时间才可以开车。只要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就属于饮酒驾车了。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属于醉酒驾车。

  同时,交警也提醒司机朋友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开车就不要碰酒,文明驾驶,更要安全驾驶。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开车,首次直播,交警支队,酒后驾驶,系安全带

眉山交警首次直播查酒驾 1名酒驾司机遭逮

“本以为今晚下雨,交警不会查酒驾,怀有侥幸心理,此刻后悔,真的后悔,以后千万千万不能喝酒,这是第一次喝酒开车,以后绝对不会,绝对不会。交警正在开展查酒驾行动  晚上8:30,全程直播结束,短短一个小时,共检查车辆200台次,查处饮酒驾驶违法1起,查纠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1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