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漳扎镇的电商小哥一天收获400多个全球问候

2017-08-10 10:43:00来源:四川日报

  一份特殊的收获

  “我和我的乡亲们都会坚持下去的。这是我的家乡,虽然今天受灾了,但我相信明天一定会建设得更漂亮。”

  8月9日,九寨沟县漳扎镇上寺寨村,“90后”村民若介略显破旧的私家车不断来回行驶在村里村外的道路上。平时,这辆小车是他的采购送货车。当看到还有大批游客滞留寨子时,若介毫不犹豫地开车加入了义务送游客出沟的队伍。

  若介家开有一家土特产商店。有外地游客在店里购买土特产时,他总会请对方添加微信,尽力把顾客从线下发展到线上。因为诚实守信,若介的微信朋友圈里有1300多个好友,他几乎每天都会向外邮寄牦牛肉干、蜂蜜和川贝等土特产,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电商。

  地震后一段时间,由于手机没电,若介断了与外界的联系。8月9日下午,当若介打开手机微信时,手机里弹出的信息一度让他怀疑手机是不是中毒了。“我大概数了一下,有400多条信息。”

  读着一条条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留言,若介感动不已。“我和那些网友只有一面之缘,没想到他们这么关心我,关心寨子的受灾情况,九寨沟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现在道路不畅,一些客户的订单只有延期发货,我向客户表示歉意,他们都很理解,说什么时候发货都行。”外界的关心和鼓励给了若介巨大的信心。“我和我的乡亲们都会坚持下去的。这是我的家乡,虽然今天受灾了,但我相信明天一定会建设得更漂亮。”

  □本报记者 邹俊川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电商,漳扎镇,微信,游客,手机

漳扎镇的电商小哥一天收获400多个全球问候

”  8月9日,九寨沟县漳扎镇上寺寨村,“90后”村民若介略显破旧的私家车不断来回行驶在村里村外的道路上。”  “现在道路不畅,一些客户的订单只有延期发货,我向客户表示歉意,他们都很理解,说什么时候发货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