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赞!4岁烧伤女孩分享善款 帮助资阳白血病少年

2017-05-24 09:42:00来源:成都晚报

  5月12日,一场爱心传递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4岁的烧伤女孩徐雅涵与父母一起,将爱心组织为其筹集的部分爱心善款转赠给和她同样在成都治病的资阳老乡——白血病患者邓时豪。两个素不相识的家庭因此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们表示,等到孩子痊愈,将和孩子一起做好事,让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4岁女孩火海余生 爱心汇集39万善款

  “爸爸说我们要帮助一个生病的哥哥。”5月12日下午2点,在父母的陪伴下,小雅涵来到邓时豪的病房。几分钟后,邓时豪的父亲邓先生从病房走出,接过小雅涵父亲徐荣富转赠的3万元善款后,他紧紧拥抱徐荣富,“谢谢!我们两家人要一起加油。”

  事件的起因要从两个月前说起。3月5日下午4点,小雅涵跟一个同龄小朋友在面包车内玩耍,玩累了便躺在车后座睡着了。谁知没过多久,面包车突然燃起大火,另一个小孩因为没有睡觉,及时跑出面包车,“我女儿睡着了,被救出来时,脸和手都被烧焦了。医生说她的手指严重碳化,可能双手都保不住。”徐荣富家是资阳市雁江区老君镇的贫困家庭,此次小雅涵的治疗费用预估要40万,他根本无力承担。村里的电力工人知道了此事,找到了资阳市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求助。经过努力,爱心人士为其筹集到39万元善款,“现在雅涵的左手小指已经截除,无名指内也嵌入钢针来固定指骨,情况总算稳定了。”

  等待小雅涵康复期间,徐荣富偶然得知14岁的资阳孩子邓时豪也在省人民医院住院,“听说邓时豪得了白血病,治疗费用要70万,他们花光了家中积蓄,还欠了医院很多钱。”他说,都是老乡,能帮一点是一点。小雅涵经过第一阶段治疗,爱心善款还剩19万,他计划拿出3万转赠给邓时豪。他的想法得到了妻子的支持,连小雅涵都点头同意了,“毕竟我们一家受过社会帮助,不能让善心到这儿就断了。”

  重伤未愈转赠善款 和抗癌男孩并肩作战

  5月12日,两家人在医院相见。邓爸爸说,因为骨髓库没有匹配的骨髓,年近50岁的他便将自己的骨髓捐赠给儿子。由于年龄较大,骨髓手术又伤身体,往后的一年他都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家里因此断了经济来源,“老徐心好,自己家不容易,还拿出一部分治疗费给我们,真的很感激。”

  听闻此言,徐荣富连连摆手,他告诉记者,了解到邓先生的妻子余燕做过几次手术,身体不好,一直没有上班,作为家庭顶梁柱的邓先生也因骨髓移植手术无法外出打工,他十分心疼邓家的遭遇,“转赠3万后,剩下16万可能不够女儿的进一步治疗,但我身体还行,我会拼命打工挣钱的。”

  邓时豪目前刚做完骨髓移植手术,身体还很虚弱的他说话有些吃力,“等我康复了,我就带着雅涵妹妹一起出去玩,我来当大哥哥保护她。”母亲余燕听后顿时红了眼眶,她告诉记者,豪豪十分懂事,经常反过来安慰她,畅想康复后的生活,“他内心其实很苦,我有一次听到他在厕所偷偷哭,心像被针扎一样。”

  “以前我们不认识,现在我们是‘战友’了,今后要一起陪着两个孩子与病魔斗争,共同成长。”徐荣富拍拍邓先生的肩,互相打气。邓先生说,等到孩子们痊愈,他们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做好事,“最重要的是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成都晚报记者 彭惊 摄影 倪巧

  原标题:烧伤女孩分享善款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邓时豪;小雅;徐荣富;女孩;老君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