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出行提示:高速不免费 四川6条高速施工

2017-05-24 09:37:00来源:成都晚报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5月28日至30日将是三天端午小长假,大家是不是摩拳擦掌,准备快乐出行了呢?本报联合四川高速交警共同发布端午小长假出行提示,要出行的市民赶紧来看看吧!

  高速不免费

  端午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不免费,高速公路流量会比日常有所上升,但同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的节假日相比,流量可能出现小幅下降。

  避开两个高峰时段

  市民出行请尽量避开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

  返程高峰时段5月30日8时至21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5月30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以上(含三轴)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运送生鲜农活产品车除外)。

  经二绕转换遇堵可提前下高速

  前往自贡、泸州、贵阳等地车辆,可在第二绕城高速成自泸互通处转换,如遇拥堵,可在煎茶收费站提前下站,通过地方道路绕行;

  前往眉山、雅安、乐山等地车辆,可在二绕成雅互通转换,如遇拥堵,可在煎茶、花源收费站提前下站通过大件路绕行;

  前往温江、邛崃、名山、雅安等地车辆,可在二绕成温邛互通转换,如遇拥堵,可在廖家收费站、崇州收费站提前下站,通过地方道路绕行;

  前往都江堰、汶川等地车辆,可在二绕成灌互通转换,如遇拥堵,可在郫县收费站、友爱收费站提前下站,通过地方道路通行;

  前往彭州、都江堰、绵阳等地车辆,可在二绕成彭互通进行转换,如遇拥堵,可在古城收费站提前下站,通过地方道路通行。

  6条高速施工路段绕行指南

  1、G5京昆高速

  广陕段——绵广段1507km—1536km处、绵广段1557km—1556km处施工。

  经七盘关、朝天收费站往成都、重庆、兰州车辆,须在京昆高速陕西往广元方向瓷窑铺互通立交处,经广元绕城→广巴高速→黑水塘互通(通G75兰海高速)绕行。

  关闭广元、昭化收费站往成都、重庆、兰州方向通道,关闭广元绕城瓷窑铺往成都、重庆、兰州方向通道,可改行龙潭、剑门关收费站进站。

  2、都汶高速

  紫坪铺隧道、龙溪隧道施工,双向隧道单幅单车通行,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通行。

  汶川至都江堰方向货车:从映秀北站下站,经老虎嘴段至映秀镇再经国道213线至都江堰。

  都江堰至汶川方向货车:经国道213线至映秀南站上公路。

  3、蓉丽高速丽攀段

  丽江至攀枝花方向31km—32km、34km+800m至36km+200m、攀枝花至丽江方向44km至48km施工,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4、京昆高速攀西段

  泸沽收费站一段单幅双向通行,请按交通提示标志提前变道减速慢行。

  2212km至2221km路段改造施工,单幅双向通行,漫水湾站进、出站口全封闭不能通行。

  西昌至攀枝花方向2285km至2288km,占用大车车道施工。

  西昌至德昌方向德州大桥桥梁治理,占道施工。

  5、厦蓉高速隆纳段

  隆昌至纳溪方向1944km-1950km施工,单幅双向通行,可从泸州站下站从城区再进入况场收费站前往纳溪方向。

  纳溪至隆昌方向1975km处施工,因泸县收费站改造关闭匝道进出口,泸州方向到泸县站车辆可提前从牛滩站出站,绕行福高路到泸县,泸县往隆昌方向车辆(货车除外)可先往泸州方向行驶至牛滩收费站后,再进入收费站往隆昌方向。

  隆昌至成都、重庆方向1997km+900m处施工,因隆昌收费站改造关闭主线匝道进出口,纳溪方向到隆昌车辆可以提前从新生站下站,隆昌往成都、重庆方向车辆可以从隆昌城区绕行至新生收费站进入高速。

  6、京昆高速雅西段

  干海子大桥1988km+700m至1989km+900m处桥墩移位进行抢修,西昌至雅安方向封闭施工,改道对向车道单幅双向通行。

  干海子大桥2100km至2103km双向处维护施工,桥双向路面单道通行,西昌至成都方向禁止高于2.5米(含2.5米)货车通行,中型和大型客车17时至次日8时禁止通行。

  雅安至西昌方向:从荥经服务区、荥经安检站排行至麂子岗隧道,将在雅安南站实施分流,车辆绕行108国道在荥经站或龙苍沟站上站。

  管制车辆需从彝海收费站(雅西四大队辖区)下站、绕行108国道至栗子坪收费站上站。小型车辆不受影响。

  李婧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实习生 钟抒迈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收费站,七盘关,高速交警,端午,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