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奶奶出门3岁娃独自在家 半身探出5楼窗外吓坏邻居

2017-05-18 10:2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孩儿正在往外探头。

  窗户安好了防护栏。

  “家中有小孩,窗子一定要安上防护栏,像那天一样多危险啊!”5月10日下午,华阳街道滨江社区质保主任张健对辖区居民刘女士交待道。检查完刘女士家中的窗户,确定都安装了防护网,张健才离开。

  奶奶出门 3岁孙子独自在家

  “前段时间她家小孩差点从5楼的窗户上掉下来,好吓人哦!”同住滨江社区永泰雅居小区的居民孙画说。4月28日上午10点10分,永泰雅居内,一名刚满3岁的小孩独自在没有防护栏的窗户上不断倾身往外,引得楼下居民迅速围在楼下惊呼。

  滨江社区质保主任张健回忆,当天正在开会,突然接到居民电话说有一个孩子在5楼窗台上快掉下来了。张健来不及打招呼,几乎是冲着跑了过去。张健到达现场的同时,119与民警也陆续赶到现场。“一进小区门口,我就看到6栋几个单元的楼下围满了人。”张健说,足足有一两百人,可能是因为人太多的缘故,远在5楼窗台的小孩不断倾身往下看。“孩子太小,不知道怎么回事,肯定想看个稀奇。”为了防止小孩不断往外倾身,张健组织小区楼栋长劝导居民不要围观。小区居民表示,孩子平时是由奶奶带的,半个小时前才看到奶奶外出,没想到家中竟还有个孩子。“平时大家都是关起门过自己的日子,也没孩子奶奶的电话呀!”邻居一阵焦急。

  探身玩耍 破门之际奶奶回家

  5楼窗台上,三岁左右的儿童半个身子都出现在了窗外,时不时还探出身体。因为怕孩子一手抓不牢固,民警从一旁的小路走进靠近房子的绿化带内,想通过劝诫让孩子回到屋内,“谁知道那小娃娃一看下面有人就起了玩心,不断从屋内拿出东西望楼下扔。”张健说。与此同时,小孩儿所在的房门紧锁,任民警如何敲都无人回应。

  孩子每次倾身,都牵动着看者的心。119警方表示,这样下去万一没抓稳后果不堪设想,于是建议破门。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迅速制定营救方案,由一位民警向孩子喊话安抚情绪,同时配合119打开房门。

  就在打算破门的前一刻,孩子的奶奶回来了。孩子的奶奶刘女士说:“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那么多人围在我家门口!”房门即刻被打开,两位民警迅速冲进屋内,将窗台上的孩子拉了下来。张健说,孩子被抱下来那一刻,楼下围观的群众中传来一片掌声,大家都为成功解救小孩松了一口气。

  社区回访 提醒别把小孩锁在家

  张健说,孩子太小,爬上窗台只是觉得好玩,根本不会考虑到那个举动有多危险,出现这样的情况,做家长责任最大。

  据刘女士解释,当天上午自己是出去买菜,出门前孩子睡着了,本想一会儿的事儿没什么要紧,没料到一念之差竟差点酿成大祸,事后,刘女士后怕连连,向在场的民警、119、社区工作人员做了保证,以后绝不会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同时也表示将尽快把卧室内安装上防护栏,以防类似事件的发生。

  5月10日,滨江社区工作人员对刘女士家进行了回访。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家中有小孩儿的居民,一定不要把孩子一个人锁在家中。同时,民警提示,住在低楼层的居民往往会考虑到防盗而安装防护网,但其实住在较高楼层的住户,特别是家中有小孩儿的居民更需要安装。

  通讯员崔小静(部分图片由社区提供)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民警,破门,出门,质保,永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