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绵阳市民银行卡在身上 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

2017-04-19 13:37:00来源:四川在线

绵阳市民银行卡在身上 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

  犯罪嫌疑人

  四川在线消息(李江 赵万萍 记者 付江) 银行卡明明在身上,里面的钱却被取走了,类似这样的事情在绵阳(微博)江油市几位市民身上接连发生。4月18日,记者从绵阳江油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于近日侦破一起复制银行卡诈骗案,两名嫌疑人利用pos机“克隆”受害人银行卡信息从而异地取钱。目前,两名嫌疑人已在异地落网。

  怪事!银行卡在身上 卡上的钱却不翼而飞

  3月18日,江油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连续接到五位是市民的报案,均称自己明明没有动用银行卡,但手机却受到了卡内现金被支取信息,后通过银行查询,卡内现金均被取光。4月6日、7日,又有受害人人前来报案,报案缘由也不尽相同。

  案件涉及被害人越来越多,损失金额也较大。案发后,江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及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在梳理受害人的报案笔录时,民警发现,这些受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都在某皮草城消费过。

  根据这一线索,警方顺藤摸瓜,很快锁定江油城区开设服装店的浙江海盐人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侦查员通过到江西南昌市、万年县、余干县、景德镇以及浙江海盐县开展循线追踪、走访调查等工作,再次锁定江西余干人汤某某、杨某某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6日凌晨6时许,江油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北所侦查员兵分两路,前往江西余干和浙江海盐,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江西余干县城区和浙江海盐县城区抓获嫌疑人汤某某(男、汉族,现年43岁,江西余干县人)、陈某某(男、汉族,现年43岁,浙江海盐县人)。

  侦破 嫌疑人利用pos机复制客户信息 异地盗取现金

  4月16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抓获嫌疑人后,立即组织对两名嫌疑人分别进行突击审讯。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汤某某两人均供述其利用pos机盗取客户银行卡信息,后异地盗取卡上现金的犯罪事实。

  据二人交代,2016年10月,嫌疑人陈某某在江油市内开设某皮草城,半个月后,嫌疑人杨某某电话联系他声称自己有一种可以获取银行卡信息的pos机想安装在其店内。在获得陈某某同意后,杨某某到江油安装好pos机由陈某某使用,12月底,陈某某换成正常pos机使用。2017年3月16日,陈某某关闭店面后到江西省余干县找到杨某某,随后,杨某某找人将pos机内的银行卡信息进行复制。两人拿着复制的银行卡在江西余干、南昌、万年、景德镇等地银行ATM机上盗取卡上现金,然后平分。二人共盗取银行卡案件8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汤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返回腾讯网首页>>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陈某某,银行卡信息,报案,余干县,pos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