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妈公交车上失窃 天网记录扒手7分钟内作案逃离

2017-04-19 13:22: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外地三名扒手流窜到泸州城区后,频繁出入于泸州城区公交车上扒窃作案。近日,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车线反扒民警利用天网视频追踪,将外地流窜到泸州城区的3名扒手捉拿归案,破获泸州城区系列公交车上扒窃案。

  乘坐公交 大娘丢失1700元

  3月16日是星期四,灰蒙蒙天空飘洒着绵绵细雨,街面上行人熙熙攘攘地穿行,家住泸州市龙马潭区玉带桥72岁的张大娘午睡后准备外出锻炼身体,16时30分,张大娘来到龙马潭区回龙湾公交车站等车。上车后由于人多拥挤,张大娘好不容易才站稳脚跟,在摇摇晃晃中,张大娘坐了几站公交车后,下车返回家中才发现自己身上带的1700多元现金不见了。

  钱是在哪里被偷的呢?张大娘反复回忆,自己上车上时,还有意摸了一下钱包,包包里的钱还在。而下车后是直接返回家中,距离较近,又没有停留,钱一定是在公交车上人多拥挤时被偷的。1700多元钱,对于靠微薄退休工资吃饭的张大娘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数字,让张大娘心痛不已,在家人的提醒下,张大娘于17时许拨打110电话报警。

  天网锁定嫌疑人 7分钟内作案逃离

  好在公交车上都安装了监控录像,反扒民警在图巡民警的有力配合之下,调取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录像和龙马潭区回龙湾公交车站附近的天网监控视频。

  经过反复比对,警方发现扒窃嫌疑人为3人结伙作案,在公交车上互相配合实施扒窃,其作案过程为:3月16日16时34分,三名嫌疑人乘坐231路公交车首次出现在龙马潭区迎宾大道汇金路口天网监控画面中。16时35分,三名嫌疑人在231路公交车上,趁受害人张大娘不备实施扒窃。16时42分,三名嫌疑人得手后,在龙马潭区龙南路原交警支队公交车站下车,步行到街对面公交车站继续搭乘262路公交车。16时54分,三名嫌疑人在迎宾大道一段公交车站下车,徒步往对面公交车站继续搭乘开往游湾方向的263路公交车,消失在天网监控范围之外。

  难逃法网 反扒民警秘密追踪捉拿归案

  为了尽快将三名扒窃嫌疑人捉拿归案,车线反扒民警反复比对三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其中对嫌疑人B有一种似曾相识感觉,是在哪里见过呢?车线反扒民警调取近段时间以来发生在公交车上的扒窃案发现,发现嫌疑人B曾于3月2日、3月6日、3月7日都曾在公交上作案过。

  想到扒手们肆无忌惮频繁作案,反扒民警估计到扒手们绝不会就此罢手。于是,反扒民警联合江阳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加强了对各个公交车站的巡逻布控,并根据三名扒手的作案规律和特点,展开缜密侦查,获悉了3名扒手的行踪,反扒民警采取秘密跟踪的手段,于3月21日22时许,在242路公交车上,将准备再次作案的3名扒窃嫌疑人捉拿归案。

  警方经审讯得知,3名扒窃嫌疑人均为达州市开江县人。目前,3名嫌疑人已移交江阳区公安分局龙透关派出所作进一步侦查处理。

  (文中犯罪嫌疑人为化名)鄢德良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徐庆

  原标题:大妈公交车上失窃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作案,扒手,扒窃,反扒,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