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正月初一渠县两岁小女孩被拴坟场 娃娃她爸干的?

2017-02-20 09:21:00来源:成都商报

  日前,有几张图片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图中一小孩子在坟地旁哭泣,有网友指称,这是孩子的家长把孩子拴在坟地后就不管。记者求证到,事情属实,不过是发生在春节期间。

  村民报警:

  正月初一 两岁小女孩被拴坟场

  1月28日,正月初一,渠县李馥镇,一名两岁的小女孩被人拴在坟场旁的竹子上,小女孩背后还放有一张纸板:这是王某的外孙女点点,也就是王某某的女儿,电话110。

  坟场附近上坟的群众发现了这名女孩,并报了警,民警及时将女孩带走,并找到女孩的母亲。对于该行为,女孩母亲王某某介绍,可能是前夫为让自己出面复婚,而将小女孩拴在坟前,目的是逼孩子的母亲“复婚”。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28日正月初一清晨8时许,他们接到报警电话,在渠县李馥镇一荒郊坟场上,有一名小女孩被人遗弃。值班民警夏炳坤等人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两岁的小女孩被绳子拴在一座坟旁的竹子上。正值寒冬,小女孩在荒郊坟场伤心哭泣,浑身冻得发紫,背上背着一块硬纸板,上面写着:“这是王某的外孙女点点,也就是王某某的女儿,电话110。”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天清晨有村民上坟,他们突然听到荒郊坟场传来阵阵伤心的哭泣声,循声上前才发现,小女孩被人遗弃在荒郊坟场。发现这一情况后,村民立即报警。而纸牌上所写的王某,正是距离坟场不远的村民。小女孩是何时、被谁拴在坟场的竹子上的,当地村民都不甚了解,但推测可能在天未亮时,这名女孩已被拴在坟场。

  女孩母亲:

  可能是娃娃父亲所为

  通过民警调查,小女孩点点被遗弃的地方是其外婆的坟头。其父亲罗某家住渠北乡,其母亲王某某家住李馥乡。在点点几个月大时,父母离婚,王某某带走了大女儿,点点则跟着父亲生活。

  渠县公安局民警介绍,后经多方查找,警方联系上点点母亲王某某。1月29日,王某某听闻女儿被遗弃的消息,匆匆忙忙赶到李馥派出所,接回了小女儿。

  有村民介绍,当天早晨曾看到点点父亲罗某来过村里,怀疑是罗某故意将女儿遗弃。点点母亲王某某介绍,罗某与自己离婚后另外娶了一名女子为妻。在春节前,罗某的妻子悄悄离家出走。随后,罗某多次找到自己,想要复婚,但王某某却不同意,并拒绝与罗某见面。王某某推测,将女儿遗弃在自己母亲的坟头,是罗某为了逼自己现身,和他复婚。记者试图与罗某联系,但截至发稿前未果。

  律/ 师/ 说/ 法

  如系孩子父亲所为 可能涉嫌遗弃罪

  记者也就此联系了当地警方,但并未获得调查进展。

  四川蓉信律师事务所陈小虎认为,如是小女孩的父亲将其丢弃在外婆坟前,那么小女孩父亲的行为已涉嫌遗弃罪。四川卓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健认为,如果是小孩的亲生父亲将其丢在坟场,需要警方传唤相应当事人进行询问,小女孩两岁左右是没有自我保护的意识,男子的行为将女孩的生命置于险地。至于这种行为是否构成遗弃罪,需要以警方调查之后的证据作为判断依据。

  成都商报记者 张杨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小女孩,坟场,渠县,复婚,正月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