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环保厅“百日攻坚行动” 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751件

2017-01-23 09:5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制图 杨仕成

  环保执法越来越“逗硬”。

  四川某企业因排放废水超标,被责令改正其违法行为。10天后,复查发现该企业依然存在超标排放行为,遂被当地环保局立案查处,并启动按日连续处罚,处以罚款35.478万元。

  这是1月22日四川省环保厅公布的全省环保大检查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成果中,7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之一。去年9月下旬到12月底,省环保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环保大检查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在行动期间,全省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751件,处罚金额8932万元,超出上年全年处罚金额的10.82%。

  数据

  环保执法“百日攻坚行动”

  全省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751件

  重典治乱、铁腕执法。

  2015年1月开始实施的史上最严《环保法》及“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配套办法,为环境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

  从2016年9月下旬到12月底,四川省环保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环保大检查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从公布的数据上看,行动期间,四川全省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751件,处罚金额8932万元,超出上年全年处罚金额的10.82%。

  其中,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0件,超出上年全年件数的150%;查封扣押案件54件,超出上年全年件数的42.11%;限产停产案件140件,超出上年全年件数的225.58%;移送行政拘留79起,超出上年全年件数的58%;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0起。

  四川省环保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环保大检查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保持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为下一步打赢全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环境违法,环境执法,环境监管,案件,环保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