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法制民生

央广网

四川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2016-12-02 08:58: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马子喻 记者 石小宏)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天,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教育厅、团省委等共同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主办了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省共报告存活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2950例,183个县(市、区)均有疫情报告。在今年新发现的18191例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性途径传播达87.5%。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省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和国家、省防治规划,累计投入防治经费24.5亿元,大力推进重点地区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全面实施禁毒、防艾、扶贫、职教、现代文明生活方式“五管齐下、综合治理”措施。不断加大检测发现力度,感染者发现率从33%增至64%。

  目前,我省已形成“政府强力推动,部门齐抓共管,卫生奋力作为,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十二五”防控目标如期实现,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近5年全省艾滋病新发感染数连年下降,病死率下降61.8%,艾滋病毒阳性母亲所生婴儿检出率由10.5%下降到5.5%。

  副省长杨兴平参加活动并讲话。

  原标题:我省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艾滋病防治条例,艾滋病疫情,我省,禁毒防艾,艾滋病感染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