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法制民生

央广网

达利园面包菌落超标 成都暂未发现该批次产品在售

2016-12-01 08:51: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达利园法式软面包因其口感松软、携带方便等原因,受到一些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近日一则消息将达利园推上了风口浪尖。

  11月25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40期食品检测结果,抽检的饼干、饮料类食品共265批次,不合格样品32批次。结果显示,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盈江县卡场镇好万家超市售卖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生产日 期/批 号 为 20160630,360g/包),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86倍。11月30日,达利园方面回应称:问题商品存在管理缺失的问题,并表示已经召回。

  当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各大市场发现,该款面包在一些大型商场以及连锁超市均有销售,不过未发现超标批次的面包。

  抽检曝光

  法式软面包菌落超标186倍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第40期食品检测结果显示,11月25日,云南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6年第40期、42期食品抽检情况,抽检的饼干、饮料类食品共265批次,不合格样品32批次。其中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360克/包,2016/6/30)批次食品,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86倍。

  根据达利园官方的解释,本次被抽检超标产品来源于销售商云南省盈江县卡场镇好万家超市。11月29日,菌落总数超标的消息被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权威发布播出后,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记者走访

  该批次临近保质期限

  消息被曝光后,不少读者致电华西都市报热线反映,担心目前的成都市场销售有该批次产品。那么,该批次产品在成都市场的情况如何呢?11月3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中心区域、青羊区、武侯区等多家大型超市以及连锁超市发现,涉事的产品为18个装的法式软面包,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多为10月以后生产的批次,未发现2016年6月30日生产的超标批次的产品。

  记者注意到,该款面包的保质期为6个月,也就是说,目前如果仍有销售该批次的产品,也已经临近保质期限。多家超市的营业员告诉记者,按照他们的处理方式,保质期为半年的产品,距离保质期限还有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时间,将会进行低价处理或者回收处理。

  达利园回应:

  已召回相关批次产品并销毁

  11月30日,针对菌落超标一事,达利园官方做出了回应。达利园表示,获悉情况后,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已于第一时间主动召回了当地该批次全部在售产品,并在云南省玉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见证下全部进行拆包无害化销毁处理。目前该批次产品停止生产销售、查明原因、召回、整改等各项工作在玉溪市红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下均已全部落实。

  达利园表示,经查,被抽检出问题商品在运输、储存、销售过程中存在管理缺失,导致产品被污染。同时,针对发现的疏漏,将进行全面整改,并将此事及时通报全体经销商,要求各经销商对照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秀江

  原标题:达利园面包菌落超标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达利园,超标,批次产品,菌落总数,面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