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法制民生

央广网

杜绝“天价虾” 西部五城共建价格诚信档案

2016-10-21 10:32: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席秦岭)在哈尔滨按摩一下,收费10300元;在海南三亚,消费者遭遇7道菜花费9746元的“天价菜单”;在青岛,四川游客吃到了38元一只的“天价虾”……近年来,各地频频出现天价消费的价格投诉事件。目前,价格违法行为呈现多样化、复杂化、隐蔽化等新特点,物价监管部门面临跨区域化、有组织化、常串通化等新挑战。

  如何建设联通共享的价格监管信息平台?10月19日,成都、重庆、西安、贵阳、昆明五市共同创建价格监督检查长效机制联席会议制度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共同研讨了由成都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提出的《共建共享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长效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建议书,未来,这5个城市将创建一种机制,组织实施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联合行动,共同维护区域的价格秩序,共同重点查处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价格垄断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还将联合建立价格诚信档案及“黑名单”制度,推动实施市场主体“一市守信、五市获益,一市失信、五市受损”的诚信奖惩制度。

  原标题:杜绝“天价虾” 西部五城共建价格诚信档案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价格诚信,价格监督,五城,价格违法行为,价格垄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