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法制民生

央广网

秋雨来袭 今天起成都气温进入“2”字头(图)

2016-08-29 08:45: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晚成都大雨来袭。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摄影 杨涛 刘陈平)“超长待机”的太阳,终于“没电”了。本周,预计将有两拨雨水来为四川“冲凉”。不过,“憋”了近半个月的雨水,好像有些等不及了,28日傍晚,它突然提前现身,让成都多地的小伙伴们淋了个措手不及。

  8月26日,来自北方的冷空气降临四川,安抚了大家燥热已久的心。冷空气一来,太阳就“虚火”了。26日至27日,蓉城依旧阳光明媚,可气温已经 变 得 可 爱 多 了 —— 从35℃+一下跌到30℃左右。

  28日上午,在蓉城上空,太阳和阵雨来了一次PK,大势已去的太阳完败,虽然阵雨在午后收了手,可天空一直阴着一张脸。这一天,成都的最高气温只有28.4℃,是近一个月来最凉快的一天。

  这样的凉爽,还将持续。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从29日晚上,也就是今天晚上起到30日,我省大部地方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哪知这雨有些心急,不仅没有迟到,反而提前到了。28日下午6点过,成都东边乌云笼罩,不多时,雨水倾盆而下,路上的行人跑都跑不赢。但此时,南边的小伙伴只能“干”着急——感觉到处都在下雨,我却一颗都没淋到。

  暂时没和雨水亲密接触的不要着急,这次的雨水,不只偏爱“局部地区”了,而会下到“大部地区”,且盆地西部、南部、中部及攀西地区的部分地方,雨量还会达到大雨到暴雨。31日起,天气开始好转。

  你以为雨这样就下完了?错!它只是稍作调整,还有“后备军”将在本周后期登场。这一次次的“凉水澡”一冲,成都的气温撑不住了。从今天起,成都将迎来气温“2”字头时代。

  气温骤降,让不少人产生“一夜入秋”的错觉,其实,夏天还没走呢。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是要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22℃。按照过去10年,成都平均入秋时间9月7日来看,再加上这接二连三的秋雨,秋天应该不远了,好好感受这夏天的尾巴吧。

  原标题:“豪雨”提前到 成都气温今起进入“2”字头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2,冲凉,超长待机,成都,气温骤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