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法制民生

央广网

原标题:拉盐货车失控撞上护栏后侧翻 路边4人被埋身亡

2016-08-27 09:43:00 来源:成都商报

  8月26日,北川车祸致4人死亡,消防等部门正在救援被困者

  王红和妹妹王玲同为环卫工人,事发时两人正在清扫该路段。

  货车侧翻时,车上的盐当场将王红掩埋,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距事发现场仅10余米的王玲,则被当时的情形吓得当场昏迷。

  “姐姐一家人本来很高兴,因为他们的儿子才考上省内一所大学,即将出发去上学,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事。”王玲的老公说,现在一家人都处于悲痛中。

  8月26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北川羌族自治县山东大道擂鼓镇中联水泥厂附近,一辆遂宁牌照拉载工业盐的重型普通货车,冲向路边撞上护栏,致车辆侧翻,工业盐埋住路边行人。事故发生后,消防、交警等多部门展开救援。

  经警方初步调查,事故导致4人死亡,死者中有一名环卫工人,而司机则涉嫌疲劳驾驶,目前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货车失控

  撞上护栏后侧翻 致4人被埋身亡

  “当时可能8点多,我只听到‘轰轰’几声撞击声,抬头一看,一辆货车撞上路边护栏,侧翻在地上,车上拉载的工业盐洒落在地。”8月26日,现场目击者黄先生说,随后听到有人呼救。

  黄先生介绍,听到呼救声后,附近几名群众赶到现场,有的拨打了报警电话,有的急忙现场观察,发现货车车头已完全变形,驾驶室一男子被工业盐所埋,正在呼救,于是几人联合搬离压在该男子身上的工业盐,赶到的消防官兵也立即使用破拆工具,一起顺利将该男子救出。

  “当时离车祸现场10米左右的路边,还躺着一名环卫工人,已经昏迷,120赶到现场后,随即将昏迷的环卫工人和救出的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现场目击者王先生说。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同时,因为现场群众称车下可能还有人被埋,消防官兵、交警等部门再次展开救援,调集附近的吊车赶到现场,将一袋袋工业盐搬离,经过40多分钟的救援,4名被埋人员救出,但已无生命迹象。

  环卫工姐妹

  姐姐当场身亡 妹妹侥幸逃过一劫

  2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北川县人民医院看到,货车司机躺在病床上,交警正在进行询问。医生介绍,司机有轻微脑震荡,其余并无大碍。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4名死者中,有一名是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王红(化名),事发前,王红和同为环卫工人的妹妹王玲(化名)两人正在清扫该路段,货车侧翻时,车上的盐当场将王红掩埋,而远在10余米之外的王玲见此情形,被吓得当场昏迷,但侥幸逃过一劫。

  医生介绍,王玲身体并无大碍,但清醒后,一直在哭泣,并吵着要回家,情绪一直很激动。

  “她们早上7点多从家里出发,外出上班,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王玲老公介绍,姐妹两人都是某养护公司的环卫工人,负责清扫山东大道擂鼓镇段的公路。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跟公管所没有直接签订合同,因为委托给了一家养护公司,环卫工人是与养护公司签订合同,目前,该单位也在积极处理此事。

  “姐姐一家人本来很高兴,因为他们的儿子才考上省内一所大学,即将出发去上学,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事。”王玲的老公说,现在一家人都处于悲痛中。

  交警调查

  疑因疲劳驾驶酿祸 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8月2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北川县交警了解到,货车驾驶人王清春驾驶车牌号为川J20597重型普通货车,拉载一车工业盐,行至山东大道擂鼓中联水泥厂附近时,发生交通事故。

  经初查,事故导致4人死亡,王清春本人受伤,已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北川县委、县政府已组成“8.26”交通事故救援处置协调小组,全力救护相关人员,并着手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

  经过交警初步调查,司机王清春称,26日凌晨拉载工业盐从遂宁出发,为了躲避交警,凌晨3时左右便开始在路边休息,凌晨5时许再次出发,行驶至北川后发生车祸。交警表示,初步怀疑司机系疲劳驾驶。

  目前,司机王清春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郑轶

关键词:侧翻,环卫工人,工业盐,货车撞,护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