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号晚上开始,四川黄龙、九寨沟、达古冰川、四姑娘山等多个景区迎来入秋初雪,多个景区秒变银白世界。在黄龙,万里层云千山暮雪,相映成趣,宛如童话世界;在九寨沟、四姑娘山等景区,大雪装点下的冰雪世界有着“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意境悠然。突如其来的降雪让游客体验到与平常不一样的美。我们首先跟随总台央广记者刘涛走进四川去看一看。

  前天傍晚,四川阿坝州黄龙景区开始降雪。昨天一大早整个景区银装素裹,远处的高山近处的树林,全是一片朦朦胧胧的洁白。彩池、古寺在白雪的映衬下,也格外美丽。不少游客拿出手机,与彩林、漫天飞雪同框合影。

  游客:今天运气也是挺好的,现在又出太阳了,雪景很壮观。已经挺长时间没有见过雪景了,因为出差在四川已经有一年多了,这边四川也不怎么下雪,没有办法,这次看见雪,也是挺激动的。刚才路过树的时候,还给我一个惊喜,那个树上的雪,都掉到我头上了。

  游客:我们今天本来只打算看看红叶的,没想到还能收获美丽的雪景,特别出人意料,非常棒。

  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黄龙景区组织员工对观景台的积雪进行了清理,并在栈道铺设麻袋。

  九寨沟景区昨天也降下了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雪花纷纷洒洒从天而降,不一会儿就覆盖了山尖、树梢。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杨富英说,这是九寨沟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让游客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杨富英:在这个季节能欣赏到雪景,是一个很好的事情。长海以上,差不多是2900多米了,下面都看不到,2400多米的地方都看不到。现在在秋季能看到彩林,再加上雪景,今天看了两个季节,对游客来说都是很惊喜的。

  四川达古冰川景区、四姑娘山等景区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雪,为国庆中秋假期游览的游客奉上一道独特的冰雪大餐,让他们体会到景区不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