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央广网记者郑轶报道:6月6日,芒种节气刚过,攀枝花市米易县启动2020年“清凉度假·在米易”体验行。20余家省内知名旅游企业代表,30余家中央、省级及市级媒体记者应邀而来,拥抱这座“被阳光偏爱”的川南小城。

  “米易之美,在气候宜人,在秀美山水,在民俗风情,在天地人和,在五谷丰产。这里20℃的年平均气温,再加上55%至65%的相对湿度,使米易的‘清凉’更加绝无仅有。”推介会上,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发出热忱邀请:“希望大家能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共同体验米易的‘一夏清凉’,让米易的清凉与惬意消除身心的疲惫,让米易的秀美山水洗涤世俗的风尘,也希望各位通过广阔眼界和独特视角,向省内外朋友们展现全景米易。”

  据了解,米易县夏季平均气温在24℃左右,入夜以后气温可迅速降至20℃,再加上米易通透的空气、沁人心脾的清凉,让人完全感受不到酷热干燥的痛苦和潮湿闷热的难受。

  推介会上,米易县人民政府、成都自驾游协会、四川新国国际旅社签订《米易旅游市场合作框架协议》,推出“颛顼龙洞线”“普威—海塔线”“米易梯田线”“水墨二滩线”等特色旅游线路。“定制版”米易特色旅游产品和地接服务体系,将为更多游客带来出游便利。

  米易县从3月25日起恢复餐饮、酒店、景区景点的正常营业,目前文旅餐饮行业已全面恢复。凭借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完美结合的“六度”禀赋,“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的米易康养名片已深入人心。去年,米易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乡村振兴先进县,当前,米易县正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开启“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