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央视记者陈凯报道:赵魏是广元消防支队的一名消防员。自从女儿出生了,因为肩上的责任和特殊的工作要求,他只是在女儿出生的时候回过一次家,眼看六一儿童节要到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见到自己的女儿。

  5月30日下午三点多钟,广元市消防支队苍溪大队解放路消防救援站正在开展一次日常队内实战训练,赵魏正全身心投入到这场实战训练中,可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在距离他不到十米的围墙外,一名年轻女子正弯着腰,通过缝隙深情地盯着他,而她,就是赵魏的妻子——杨蕾。杨蕾说,儿童节就要到了,她是专门抽出时间,带着即将年满一岁的女儿赵念蕾从剑阁赶来,让爱人在儿童节之前,抱一抱日思夜想的女儿。为了给赵魏一个惊喜,训练结束后,战友文飞抱着赵念蕾率先走进了训练场。尽管最开始的时候有一些发懵,但是,赵魏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女儿,而妻子随后的出现,更是让他喜出望外。日思夜想的妻女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赵魏显得很激动。赵魏说,自己以前亏欠妻女太多了,以后有时间一定会好好陪他们,但自己以前是军人,现在是消防员,都要以服从命令为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