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8年共提交提案1211件

2019-01-14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见习记者赵雨彤、池月婷)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870人,实到831人,符合规定人数。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四川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回顾了四川省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2019年四川省政协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维护核心、永跟党走;紧紧围绕中心履职,精诚出力、助推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情系民生、合力攻坚;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突出政协党建引领,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代表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2018年四川省政协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提高提案办理质效,共提交提案1211件,经审查,立案982件,立案率81.09%。截至2018年12月31日,提案已办复971件,办复率98.88%。

  据了解,这些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和社会建设方面居多,分别为476件和271件,其他为生态文明建设、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一些提案进入党政决策视野,共有28件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

  在为期六天的会议中,831名参会政协委员将围绕四川省党政工作大局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编辑: 郑轶

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8年共提交提案1211件

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