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开展企业大调研 首推企业调研信息系统

2018-05-30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5月3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首推“企业调研信息系统”,动态搜集企业运营情况、发展机遇、面临问题等情况,并将其整合纳入成都高新区产业功能区大数据平台,致力于通过系统的专业大数据分析,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类问题,寻求系统解决对策,为成都高新区推动“四个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企业调研信息系统’是成都高新区企业在线服务体系的一部分,也是成都高新区首次针对企业调研开发的技术平台。它的作用主要在于收集企业信息、诉求和协同指导调研小组更加精准地开展工作。”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与安全生产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平台把企业和调研小组“捆绑”在一起。一方面,调研小组通过蹲点调研、实地调研、座谈调研等方式搜集企业信息和诉求;另一方面,企业也可通过该系统足不出户向调研小组直陈意见和建议,从而实现信息数据的实时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同时,在大数据的有力支撑下,系统会动态反映企业发展情况,集成不同领域企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难题,为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企业如何使用“企业调研信息系统”?记者了解到,企业可通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该系统设置的企业端口登录。进入系统后,与企业“捆绑”的调研小组所有成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一目了然,方便企业精确反映诉求和意见。在页面左侧功能菜单中心,设置了“我的办件”“我的诉求”“企业基本情况”等栏目;在诉求界面,填写的诉求建议将会直接分拨到企业所对应的调研小组,由调研小组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回复。

  “有了这个系统,企业遇到实际问题时,能快速找到对应部门反馈,解决进度更有保障。”极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刘帅对“企业调研信息系统”的创新工作方式给予高度认同。在他看来,通过互联网搜集分析企业问题,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也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与信息交付的精准度。

  此外,企业调研信息服务平台后台还设置了监控大屏,各部门采集的数据均会实时上传到该监控大屏,以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督导、事事有落实”。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根据第一阶段调研结果的反馈情况,对“企业调研信息系统”进行持续系统功能优化,以确保这个平台的精准高效运行。

  “今年是成都高新区建区30周年,也是成都高新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开展企业大调研,目的就是找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需求,有的放矢地拿出针对性措施办法,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助力成都高新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通过企业大调研,把握行业特点和发展规律,梳理现有的政策体系,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游戏、人工智能、5G和物联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临空经济、航空航天、科技金融等产业细分领域,推动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构建起孵化、投融资、人才支撑、科技创新、政务服务的产业培育网络体系,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编辑: 郑轶

成都高新区开展企业大调研 首推企业调研信息系统

5月3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首推“企业调研信息系统”,动态搜集企业运营情况、发展机遇、面临问题等情况,并将其整合纳入成都高新区产业功能区大数据平台,致力于通过系统的专业大数据分析,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类问题,寻求系统解决对策,为成都高新区推动“四个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