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搭建在线学习新平台 推进“大学习”全覆盖

2018-05-30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工作之余,来自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工作人员梁竞拿出手机,在“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轻轻一点,就出现了“学习园地”版块。再一点“学习园地”,菜单弹出了“在线答题”和“在线学习”两个选项,无论选择答题还是学习操作都很方便。

  “使用手机在线学习,随时随地都可以操作,提升了大家学习的主动性和效率。”梁竞告诉记者,目前,他现在每天都要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通过该平台了解国内外先进科技园区的最新动态和经验做法,收获很大。

  通过开展在线学习提升广大干部素养能力,是成都高新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的具体内容之一。为保证学习落地见效,参与“在线答题”的用户必须经过实名认证,这样后台可以监测各单位参与答题的人数,自动生成学习自测排行榜。而一旦点开“学习园地”的“在线学习”选项,后台就可自动记录用户的学习时间。在线学习完成情况将纳入干部培训学时管理,并纳入干部年度考核。

  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提高学习效率,利用成都高新政务微信和政务网站搭建在线学习新平台,以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可分享、可互动的在线学习,实现“大学习”学习内容精准化、学习载体便捷化,全覆盖推进“大学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都高新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在线学习的三个版块,分别是“学习园地”专题版块、“在线答题”网络平台、《对标园区动态》微刊,主要依托“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和成都高新区公众信息网进行运作。其中,“学习园地”设有“对表学习”“对标学习”“高新区情”“自学自测”四个栏目,旨在推动全区干部对表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在线答题”是成都高新区专门开发的一款互动答题APP,点击进入即可参与答题自测,自动生成学习自测排行榜。《对标园区动态》微刊主要集纳了北京中关村、深圳南山等全国先进园区以及美日欧先进地区在战略规划、产业布局、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最新动态、经验、成果,以成都高新微信企业号为载体,定期推送给干部进行对标学习。

  “在线学习是成都高新区‘大学习’的特色之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习”将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精准导向、目标导向,从“对表”和“对标”两个维度开展,内容上既涵盖政治理论内容,也包括其他地区先进做法和专业知识,有助于广大干部系统学习、精准借鉴,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和不竭动力。

  “利用成都高新政务新媒体搭建网络学习新平台,既将‘大学习’的阵地拓展到了网络空间,确保‘大学习’覆盖全体干部,又顺应了当前人们手机阅读的习惯,实现了学习的便利化、随时化,提高了广大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常态化在线答题的基础上,成都高新区还将在全区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微信答题竞赛活动,开发微信答题竞赛专题页面,广泛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参与答题,检验在线学习实效。

 

编辑: 郑轶

成都高新区搭建在线学习新平台 推进“大学习”全覆盖

工作之余,来自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工作人员梁竞拿出手机,在“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轻轻一点,就出现了“学习园地”版块。再一点“学习园地”,菜单弹出了“在线答题”和“在线学习”两个选项,无论选择答题还是学习操作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