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馆店融合”之路 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

2018-05-24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发布会获悉,5月28日,“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暨‘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将在成都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的图书馆代表、驻华文化官员,法国、德国、波兰等十余家驻蓉领事馆官员以及国内图书馆界、出版发行界、学术界的顶级专家和代表共计300余人将参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将围绕“馆店融合发展”这一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图书馆界、出版发行界以及学术界的专家和代表,探讨如何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结合,以图书为媒介、以读者为对象,整合文化阅读资源,将行业资源转化为市场资源供社会共享,推动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

  5月28日上午,“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暨‘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将在四川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启动,现场除了举行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仪式,开展高水准的经典朗读、高层次的主旨演讲等活动外,还将发布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联盟宣言及举办馆店融合推进会签字仪式。

  28日下午将举行两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分别是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主题论坛与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主题论坛。在馆店融合发展的主题论坛上,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总裁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英国图书馆嘉宾Ella Snell、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长武旭升、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等五位主讲人将从不同维度与大家探讨国内外图书馆、书店如何推进融合发展,并与城市文化发展相结合的课题,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献计献策。

编辑: 郑轶

探索“馆店融合”之路 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发布会获悉,5月28日,“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暨‘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将在成都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的图书馆代表、驻华文化官员,法国、德国、波兰等十余家驻蓉领事馆官员以及国内图书馆界、出版发行界、学术界的顶级专家和代表共计300余人将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