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将在成都高新区举办

2018-05-17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作为成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地标建筑之一,“中国—欧洲中心”又将迎来中欧创新创业领域的一次盛会,2018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将于5月17至19日在此举办。

  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执行。

  本次大会以“共塑资本链,培育新经济”为主题,设置成都高新区推介会、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开幕式及中欧顶级投资人巅峰对话、科技型企业路演和项目一对一洽谈等环节,旨在全面解读中欧宏观经济趋势及财富投资新方向,帮助新时代投资者把握投资机遇、化解金融风险、共筑和谐的创投生态圈,推动成都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聚集区。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丹麦、芬兰、法国、瑞典、德国、意大利、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匈牙利、瑞士、斯洛文尼亚、英国、新西兰、爱尔兰、俄罗斯、哥伦比亚等21个国家的近70名投资机构专家、成长型科技企业代表、知名行业学者以及科技型创新企业参加,他们将与中方40位投资人、70余家科技型企业代表齐聚成都,展开观点交流和智慧碰撞。

  “中国对欧洲来说是个很大的市场,我们希望在这里实现长远的发展,因此选择成都这样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城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到中欧间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为中欧双方市场创造更多的价值。”谈到参会的初衷,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Tech Tour Community)业务拓展总监Mihal Kambarev(米哈尔·坎巴雷夫)如上表示。

  “这不仅是我们第一次在成都举行活动,也是我们在中国第一次举办活动。我们选择成都,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欧洲投资人和企业想找到一个实现快速投资的平台,而成都在中国是一个发展非常迅速且具有活力的地区,所以我们决定在成都举办活动,搭建起这样的平台。” 米哈尔·坎巴雷夫说,他几天前才来到成都高新区,得知高新区的发展历史才30年,能发展到现在这样的程度,让他十分惊讶,“这里有许多行业领先的企业,也有中国-欧洲中心这样的国际合作平台,未来发展前景很值得期待。”

  会议期间,中外嘉宾还将聚焦数字、智能、绿色经济等新经济产业展开探讨,期望共促蓉欧全方位的深度务实合作,为新经济发展注入资本动力,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

  “中国-欧洲中心”地处成都市经济外向度最高、城市形态最现代的成都高新区内,是双边政府支持打造的、在中国唯一的创新平台,也是成都市国际化合作的主要标志和名片,目前已入驻机构及企业40余家。

  

编辑: 郑轶

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将在成都高新区举办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作为成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地标建筑之一,“中国—欧洲中心”又将迎来中欧创新创业领域的一次盛会,2018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将于5月17至19日在此举办。 投资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