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泸州:纪委述职实打实 直面问题冒虚汗

2018-03-08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泸州台记者王镜、通讯员易路勇)近日,在四川泸州江阳区纪委年度述职会上,各述职干部面对随机提出的问题当面回答,不少纪检干部都冒了虚汗。

  “开短会、说短话,抓落实、干实事。”会议一开始,江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学军开门见山实打实的一席话,让整个年度述职暨测评会瞬间进入紧张氛围。

  “成立沙茜片区和茜草片区征地拆迁临时党支部,4名纪检人员全程监督征地拆迁,查找风险点6个,制定防控措施6条,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干部廉洁不倒。”第一个向大会述职的茜草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光雄简单几句话就把去年的工作打了总结。

  对存在的问题,刘光雄也没有回避,“街道纪工委存在对村社区‘三资’监管不力、在落实市纪委整治‘微腐败’16条措施过程中廉情监督员选聘不力等问题……”

  “述职虽然时间短,但大家谈责任事实充分,晒家底数据准确,全是‘干货’。”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明主持完会议后表示。

  “在‘微腐败’专项整治中,有的村‘两委’干部被‘一锅端’,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了吗?”、“在解决‘消极执行’问题中,纪检组为什么没有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办法?”、“纪检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严重老化、工作不在状态的问题为何一年来仍未解决?”……随机提出的问题直指根源,当场回答不容拖泥带水,这让一些纪检干部冒出了虚汗。短短一个半小时,江阳区纪委2017年度述职暨测评会共收集到问题近50个。这些问题,将被分门别类后及时处理。

  陈学军在点评时说道,对履职不力直接批评,绝不拖泥带水,全程杜绝‘虚、空、飘’,在工作中就是要这样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干事。

编辑: 郑轶

四川泸州:纪委述职实打实 直面问题冒虚汗

近日,在四川泸州江阳区纪委年度述职会上,各述职干部面对随机提出的问题当面回答,不少纪检干部都冒了虚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