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四川泸州18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2018-02-13 1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泸州台记者柳仲)记者从四川泸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2017年,泸州共有18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此次2017年终生禁驾黑名单中有12人是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另有6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进入“黑名单”。据了解,这18人中有5位是“90后”驾驶人,在汽车时代已全面来临的今天,他们早早告别方向盘,对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泸州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珍惜自己的驾驶资格!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无论何种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后,不要盲目害怕、逃避,也不要心存侥幸,都应及时报警,逃逸将加重处罚后果!

  所谓终生禁驾,指的是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造成终生禁驾的情形主要有两种: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特别提示:如果被终生禁驾的人员继续驾驶机动车上路被查获,会被处15日以下拘留,1000元罚款!

编辑: 郑轶

2017年四川泸州18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记者从四川泸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2017年,泸州共有18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