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部最大音乐厅“成都音乐坊城市音乐厅”宣告主体完工

2018-02-09 0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建成后将是西部最大音乐厅总座位约3600座,在全国综合类剧院中规模排名第三。2月8日,成都音乐坊城市音乐厅宣告主体完工该项目也是成都音乐坊项目首个主体完工的项目,同时也是成都市“中心城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2018年首个实现主体封顶的项目。

  选址位于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内侧、四川音乐学院之南的成都城市音乐厅,用地总面积约35亩;主要由歌剧厅、音乐厅、戏剧厅、室内小音乐厅、地下车库及辅助房间组成。成都城市音乐厅中的音乐厅约1400个座位、歌剧厅约1600个座位、戏剧厅约400个座位、多功能厅约200个座位,其规模在全国综合类剧院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江苏大剧院、国家大剧院,也是目前西部最大音乐厅。

  成都城市音乐厅将天府特色文化与国际范儿有机“混搭”,其主体建筑外立面上网状编织的灵感就来源于四川的传统编织工艺。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是西部首个绿色剧院类公共建筑,并将创绿色三星建筑;是川内首个地下室装配式结构工程,首个剧院类工程采用装配式结构工程。

  除了对产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成都城市音乐厅也是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重要民生工程。除了音乐厅、歌剧厅、戏剧厅、多功能厅四大室内演艺厅,在室外还有一个露天剧场。在这里,从世纪经典音乐演奏会到流行音乐演唱会,从传统戏剧表演到实验话剧表演……都可以举行。而在该音乐厅还设计了音乐商店、书店、乐迷俱乐部、屋顶咖啡厅;此外在音乐厅前有大约30米宽的文化广场,广场上有以音乐喷泉加景观叠水构成的水景;一环路上还将有一段长约1公里的“艺术大道”,以林荫大道的形式,引导步行者进入音乐厅。与很多城市单纯打造文化地标的定位不同,城市音乐厅创造性地提出“城市会客厅”的概念。

编辑: 刘涛

西部最大音乐厅“成都音乐坊城市音乐厅”宣告主体完工

2月8日,成都音乐坊城市音乐厅宣告主体完工,该项目也是成都音乐坊项目首个主体完工的项目,同时也是成都市“中心城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2018年首个实现主体封顶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