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月2日举行 10城共同点亮

2018-01-22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2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今日(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2日在四川自贡市点亮。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9个城市也将同时点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自唐宋以来,自贡地区就有新年赏灯的习俗,已经传承千年。迄今为止,自贡彩灯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吸引中外观众4亿多人,被誉为“天下第一灯”。

  20178月,四川省政府批准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除了自贡本土外,灯会还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武汉、成都、重庆、西安、昆明9个城市同时点亮。届时,“十城联动”的自贡灯会,将为上述10个城市的群众送上精彩的年节文化大餐。

  本届灯会以“锦绣中华,欢乐颂歌”为主题,用大创意、大写意、大制作、大场景手法,通过园内大中型彩灯以及主城区上百万件灯饰作品,展示灿烂的中华文化和新时代新风貌。

  今年灯会自贡彩灯公园内130多组彩灯,将进一步凸显“高大新奇美”的彩灯艺术特色。灯会制作了较多宣传环境保护题材的灯组,并在灯组的设计和制作中,大量使用废弃物品,采用新材料、新科技、LED新光源和节能环保灯,不仅提升显示效果,还更节能。

  自贡市还在城区主城区26条街道均布置了特色浓郁的灯饰量化作品,在进出城交通要道布局了12公里长的“恐龙灯饰群阵”,观众一进入自贡,就能立即领略到由127条仿真恐龙、卡通恐龙和48组大型灯笼带来的神韵。

  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第二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自贡首届国际灯光秀、航空主题冰灯艺术展、首届中国民间花灯精品展、四川省工笔画名家作品展等。

  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观看网络灯会、查询售票情况、在线手机购票、停车导引、预定住宿餐饮、搜索自贡景点等功能。

  本届灯会,自贡市还组织开展了13项重大经贸文体活动,包括第四届川南名优特新商品交易会、2018四川·自贡迎春购物月、第九届盐帮美食文化节等。

编辑: 贾宜超

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月2日举行 10城共同点亮

记者从今日(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月2日在四川自贡市点亮。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9个城市也将同时点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