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元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开捕

2018-01-12 1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元1月12日消息 (记者 郑轶)今天,2018中国广元.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开捕仪式在昭化区亭子湖畔举行。这是广元市首次进行巨网捕捞活动,标志着“两湖”生态渔业发展工作由前期的养殖和管护正式进入到生产和销售环节。

  

  举办“两湖”生态有机鱼开捕仪式,既是文体惠民、文旅兴市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亭子湖“千年古蜀水道,七彩山水画廊”旅游品牌,推进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和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的重要载体。今后广元每年将定期举办捕捞活动。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大力发展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渔业的决策部署,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把“两湖”建成中国西部最大的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两湖”生态渔业不是单一的养殖产业,市、县区政府正积极规划,通过生态渔业发展,逐步带动种苗繁育、精深加工、水上运动、休闲垂钓、康养旅游、餐饮美食、冷链物流、市场销售等相关产业全面融合发展。

          

  广元坚定走生态渔业发展的之路,成立国有公司统一经营,严格按照“人放天养、自然生长”的养殖模式,放养滤食性鲢鳙鱼,不投放任何饲料、肥料、药物,同时严格控制面源污染和污水排入,真正实现水质净化、库区发展的双重效果。今年将完成“嘉桓渔业”商标注册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力争使“两湖”富硒富锌生态有机鱼成为国内著名、国际有影响的知名品牌。

  发展生态渔业,不仅可以吸纳沿湖库区群众近2000人就业,为群众提供持续稳定的就业机会。 “两湖”生态渔业经营利润将全部返还库区,用于库区移民身上,市县两级政府不留一分钱。通过建立移民与生态渔业发展成果共建共享利益联结机制,用于移民生产生活困难救助、扶持特色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开捕仪式上,“两湖”渔业经营公司嘉桓渔业与全国各地客商签订了生态有机鱼购销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首批“两湖”生态有机鱼直营店授牌仪式和增殖放流、巨网捕捞、头鱼拍卖及捐赠活动。

编辑: 郑轶

广元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开捕

今天,2018中国广元?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开捕仪式在昭化区亭子湖畔举行。这是广元市首次进行巨网捕捞活动,标志着“两湖”生态渔业发展工作由前期的养殖和管护正式进入到生产和销售环节。